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這是一個恆古不變、困擾了人類幾千年的問題。今天,就讓我來給大家解讀一下人內心深處的問題。 

  失敗者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人聽了好話,自然會感受到一種榮譽感,而失敗者聽了好話,本來就渴求成功、榮譽、虛榮的心自然更能得到滿足。 

  寶一中考試,我只考了186分,而分數線是216分,我差了一大截。雖然考試失利了,可是許多不知情的人仍然打來電視問我的成績,我不理想的成績! 

  輔導學校的校長打來電話:“岳楊,寶一中考上了嗎?”“沒有”,我沮喪的很,心裡想“所有人都打電話來諷刺我是不是”。“那可可惜了,你反應很靈敏,要是考上寶一中將來可很有前途呢?”校長說完就掛了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聽了校長的話,我的心裡像吃了蜜糖甜得很嘞!雖然並沒考上寶一中,可是有人誇我,我還是很開心。在那一刻,我這個失敗者的虛榮心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成功者加大自己的榮譽感 

  失敗者要虛榮心和自尊,成功者當然會出於人類的天性希望有人阿諛奉承以加大自己的榮譽感。 

  我的作文《感恩,一汪清泉》在寶雞華商報上發表。這時候,可是有很多人在誇我、稱讚我,給我說好話,那種感覺像一邊吃糖一邊喝蜂蜜心裡甜死了。 

  在學校老師對我說:“岳楊,作文寫的很好呀,平時怎麼不好好寫呢?”我當時就想跳起來,跳到房頂上去。同學對我說:“岳楊,可以呀!挺厲害的嗎,作文都登在華商報上了。”“過獎了、過獎了。”我口頭上這麼說,心裡卻像兩隻兔子在亂蹦,高興死了! 

  成功者聽了好話,心中的榮譽就會放大,那感覺和飛一樣呢。老師和同學都稱讚我,我本來就不小的榮譽感就像放大了幾億倍,虛榮心更是滿足到快要爆炸了。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總而言之,簡而言之,我們用三個字來概括,那就是虛榮心。不過你可不要聽了好話就驕傲,這樣你就再也聽不到好話了。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愛聽好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