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兒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兒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雪兒命很苦,知道雪兒的人都這麼說,有時我想雪兒其實本不該來到這個世上的,她不應該獨自承擔那麼多,畢竟她才十九歲,雪兒剛上完初一就退學了,而我一直都在上學,直到現在的高三。寄宿式的學校,使我一個月才有一次回家的機會,所以我和雪兒一個月才能見一次面,每一次說到她的身世和生活,她總是很激動,她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她的故事,所以我決定答應她一定把她的故事寫下來。我沒有別的希望,只希望雪兒在出嫁前能聽到我為她寫的《雪兒的故事》,並從中得到一絲安慰,這我就滿足了。

  19年前的一個漆黑的夜裡,一聲嬰兒的啼哭劃破了寂靜的長夜,在華北平原的一個普通的農家小院里,雪兒降生了,她的出世並沒有給這個小院帶來什麼歡樂,久候在院里的男人當聽說是個女孩時,無奈的嘆了一聲“怎麼又是一個閨女!”也許就是這一聲輕輕的嘆息預示了雪兒不尋常的經歷,剛剛從分娩產痛苦中蘇醒過來的母親一聽又是一個女孩,就昏了過去,因為她是那個家中第三個女孩了。

  就在幾天後,也是這樣的一個夜裡,在襁褓中熟睡的雪兒被舅舅家抱走了,因為雪兒的舅舅結婚幾年了,一直沒有孩子,她被養在了舅舅家裡,成了舅舅的女兒。舅舅很疼愛雪兒,一直都把她當作親生女兒,她張口學說話時,叫他們爸爸媽媽,那時的雪兒是幸福的,可是就在她四歲那年,雪兒的媽媽因病去逝,只剩下了雪兒和她的爸爸相依為命,可是雪兒媽媽的去逝,使雪兒的爸爸對生活也沒有了信心,為了生活上方便,雪兒和她爸爸和雪兒的二叔住在了一起,還把家裡的田地全給了二叔,雪兒的二叔家有三個孩子,最小的是一個男孩,比雪兒小八歲,可是就是這個小男孩的出世,讓雪兒一下子連父愛都失去了許多。雪兒的爸爸很疼愛小侄子,似乎已經忘記了還有雪兒這麼一個女兒。那時的雪兒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異樣,因為她也很疼愛小弟,雪兒的二嬸並不怎麼喜歡雪兒,經常趁雪兒的爸爸不在時打罵雪兒,所以雪兒很怕二嬸,可又不敢和爸爸說,因為雪兒的爸爸只相信二嬸的話。

  雖然雪兒失去了爸爸的疼愛,可畢竟還算有一個爸爸,雪兒還不是一個孤兒,就在她十二歲時,雪兒的爸爸也去逝了,他直到死,什麼東西都沒有給雪兒留下,唯一留給雪兒的只是寄人籬下的無奈,這時的她已經隱隱約約的聽別人說,她不是爸爸的親生女兒了,因為雪兒的爸爸死去才幾天,雪兒的姑姑就來認女兒了,她想讓雪兒跟她走,她告訴雪兒她才是她真正的母親,雪兒疑惑了,難道這是真的嗎?為什麼這十幾年來,她從來都沒有特別的對待過自己?雪兒沉默了好久,最終決定不跟姑姑走,她決定留下來,她想像不出為什麼這十幾年來她竟然這樣無情,從來都沒疼過雪兒,為什麼?究竟為什麼?為什麼連親生母親都這樣對我?雪兒在心裡喊着,父母的雙亡,親生母親的突然認親,這一切讓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女孩不知所措了,幼小的心靈無法承受這麼多變故,雖然她知道,留下來就意味着要以孤兒的身份和叔叔嬸嬸生活在一起,要受比以前更多的打罵,可是她還是留了下來,畢竟她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十二年啊!

  雪兒的姑姑一氣之下,哭着走了,她說她再也不會回這裡,她沒有娘家了,她要與這裡斷絕一切來往。雪兒茫然而又委屈。卻又不知怎麼辦才好。

  在沒有爸爸的日子裡,二叔對雪兒很好,可二嬸就不一樣了。她很討厭雪兒,因為二叔長年在外打工不在家,所以雪兒在家受盡了欺辱,就連最小的小弟都可以當著她的面罵她。

  十三歲時,她和二嬸家的女兒一起考上了初中,可是一樣是去上學,每天早晨的飯卻要雪兒早起去做,二嬸是不會管的,二嬸的女兒更不會管,即使這樣,雪兒還沒有來得及升入初二,二嬸就讓她退學了,原因很簡單,家裡錢少,地里活兒又多,二叔又不在家!就這樣雪兒被迫退學了,成了二嬸家的勞動力。那一年雪兒學會噴打農藥,幾十斤重的噴霧器壓在雪兒肩上,雪兒硬是咬着牙,把葯打完。回到家還要趕緊忙着做一家人的飯,吃完飯大家把碗一放,各自散去了,一大堆杯盤又是等雪兒收拾。等一切都收拾好,雪兒回到屋裡坐下時,才感覺兩個肩膀早已痛的不能動了,等晚上睡覺時,才發現兩個肩膀上多了兩道鮮紅的血印。

  農忙時節,雪兒頂得上一個男孩,沒日沒夜在地里忙,幾天下來瘦一大圈,臉也曬的像非洲人一樣,讓人不忍去看。

  雪兒不僅勤快,而且心靈手巧,平常無事時,雪兒便給人家加工衣服。可是得來的錢二嬸一分也不會給雪兒,連零用的都沒有,她那時最想的就是二叔能在家裡,因為二叔在時,家裡人還會對她好一點,沒有了父母,沒有了親生母親的關愛,雪兒現在唯一的依託只剩下二叔了,雖然她知道二叔並不能給她什麼。

  16歲時,不幸的事再次發生,雪兒的二叔因腦溢血突然癱瘓,為了給二叔看病,家裡債台高築,直到一貧如洗,最終二叔還是不幸離開了人世,把雪兒最後的一絲希望都撲滅了,下葬的那一天雪兒哭的死去活來,哭二叔,也在哭自己,比二叔的三個孩子還要悲痛,眾人都不解其因,只知道雪兒孝順,從此一家子的生活來源全指望雪兒,因為只有雪兒可以掙錢,二嬸在家不幹活慣了,什麼都幹不了,家裡地里活全成了雪兒一個人的,十幾畝地的活,雪兒像一個壯勞動力那樣承擔著。

  雪兒很少像同齡人一樣可以穿着新衣去趕集、玩耍,常常是忙活一年,到頭連一件衣服都沒有,偶爾買一件,自己還沒有穿又被二嬸的兩個女兒穿去了,可是二嬸每一次給她的兩上女兒買衣服,多數都是對外人說給雪兒買衣服,好像她真的很疼愛雪兒,這裡的苦衷只有雪兒自己知道。

  在農村,女孩到了十七八歲便開始說婆家了,可是雪兒一直沒有,原因很簡單,二嬸想讓雪兒再干?其實雪兒倒是很願意結婚的,因為一旦結婚,她便可以脫離苦海,再也不用受這樣的罪了,可另一方面她又不願結婚,畢竟她還那麼小,還是一個少女,她真的不願這麼早就進入圍城,可是這卻是唯一可以讓她解脫的辦法,她別無選擇,她內心很矛盾,她從來都沒有想過結婚後會成為什麼樣子,她現在唯一想的就是她再也不用看別人的眼色過日子了,想到這些她就很高興,她已無暇想其它的了。

  12月19日是雪兒結婚的日子,12月7日回家,我又一次見到了雪兒,她這幾天正忙着準備嫁妝,她希望在她出嫁那天我可以去送送她。我口中答應了,心裡卻一點底也沒有,畢竟我現在是高三,我不知道那天我可不可以趕回來。我問雪兒最近生活怎麼樣時,雪兒只是苦笑,原來為了嫁妝的事,雪兒和她二嬸的關係很僵。雪兒只坐了一小會兒,便趕緊走了,因為她是偷偷溜出來的,回去晚了,讓二嬸知道了弄不好又要挨罵。

  雪兒最近又瘦了許多,看上去更漂亮了,我在心裡默默的祝福雪兒,希望她的人生可以有個好的開始,從此能擁有幸福,這是我最大的心愿。

  雪兒的故事到這裡也要結束了,我不知道,雪兒,你是否聽到了我為你寫的你的故事,這就算是我送你的新婚禮物吧!你喜歡嗎?雪兒,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是吧!答應我,從現在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因為幾乎所有的不幸你都經歷過了,剩下的當然是甘甜了

您正在瀏覽: 雪兒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