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年等一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等一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千年等一回 

  山東省聊城市溫陳鄉希望小學六二班 張華光 

  世界上最罕見的現象也許就是“日環食”了。 

  上周五下午放學回家,坐在車裡,我就感覺天氣有點不對勁,外面紅燦燦的,還有些暗。於是我就探出頭,尋找太陽。 

  夕陽真美呀!我情不自禁的感嘆道。哎?怎麼太陽上有個黑點呢?我以為是什麼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揉了揉眼睛去看太陽,它還是少一塊。不過,此時的太陽彷彿睏倦了似的,收斂了白天的光芒,顯得那麼的溫和。突然,汽車一轉彎,我只看到柔和的太陽光照在公路旁邊的一排排楊樹上,它們也被染紅了;夕陽倒映在小河裡,河面上出現了各種紅色的的斑點,赤朱丹彤。它們環繞在太陽周圍,簇擁着它,點綴着它,裝飾着天空…… 

  汽車又轉了一個彎,我被這美景陶醉了,心想:如果有幾隻鳥飛過,這畫卷的圖案將是多麼的美妙絕倫!想着想着,這“曹操”就到了。我真幸運啊。我全神貫注地盯着鳥兒,生怕一眨眼的功夫他飛遠了。只見鳥兒們有高有低,有快有慢,成群結隊的飛過太陽,經過此時陽光的照射,彷彿是被畫筆塗上了鮮艷奪目的紅色。我突然感覺,此時的鳥兒是如此的漂亮。我好幸運呀!真感謝它們,沒有很快的飛走。 

  天色漸漸地黑了下來,我到家了。吃飯時,在電視上看到了關於日環食的消息,突然想到日環食千年一遇,據專家推算,下次日環食出現的時間是3024年,真可謂是“千年等一回”呀!不過,其間還有一次小型的日環食,將在2012年出現。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呀!

您正在瀏覽: 千年等一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等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