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是認為自理能力沒有多重要,可自從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對自理能力又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海的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到困難。大浪帶走了同船朋友的性命,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他飄到島上,他沒有糧食,沒有生活用品,但他沒有知難而退,而是靠幾把鳥槍打獵,取得食物。子彈用光了,就不斷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自己做衣服、篩子等。魯濱遜就靠堅強的自理能力而生存下來。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是多麼重要啊!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自己,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在家裡,我很少做家務,房間很少收拾,書本資料隨手亂擺,書櫃的書從不整理,看完的書也是隨手擺入書櫃,書桌上擺滿了東西,連做功課的地方也沒有。書桌抽屜塞滿了東西,所以我經常找不到東西。有一次,我的鄰居來向我藉以前的課本,我要講書櫃的書全部擺在地上才找到,當時我真的很後悔,如果我自理能力強一點,自己會收拾東西,家裡就不會亂了。 

  我還吃過自理能力差的苦頭呢。由於我父母工作忙,經常很晚回到家,可我不會煮飯。所以經常餓肚子,只能吃餅乾充饑。 

  我一定要像魯濱遜那樣,做一個自理能力強的人。從現在開始,我要自己收拾自己的東西,把書櫃里的書擺好,放得井井有條,還要學會做家務,即使父母不在家,也能自己做飯,還漸漸把自己培養成為有自理能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