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故事的主人公魯賓遜是一個愛好航海的人,他靠自己的努力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執着,他勇敢,他智慧,他熱愛勞動,他擁有無數的優秀品質,令我心生敬佩。

我佩服魯賓遜的執着。出生於上流社會的他,從小就有到世界各地遠航的偉大夢想。父母的百般阻撓,並沒有讓魯賓遜放棄自己的夢想,他用盡方法進行航海,一次、兩次、三次······航海讓他收穫到了幸福。雖然在海上,他經常遇到大風大浪,甚至在第四次航海中不幸沉船,但是他靠自己的努力和執着克服了種種困難。實在讓人敬佩。

我佩服魯賓遜的勇敢。在沉船之後,他一個人來到了荒島上,克服了初到荒島的恐懼和絕望,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當島上來了很多野蠻人時,他勇敢地拿起槍和大刀殺死了他們,還救下了一個俘虜,起名為“星期五”。從此,魯賓遜帶着星期五在島上辛勤勞作,還製造了船隻返回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實在讓人敬佩。

我佩服魯賓遜的智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用自己的智慧建造了木筏、房屋,儲存了淡水、食物,種植了大麥、稻子,採摘了葡萄,飼養了山羊······還用的自己的智慧克服了島上發生的狂風暴雨和地震,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如果魯賓遜不能夠在沉船后冷靜地選擇逃生的方式和智慧地判斷荒島的條件,那麼他怎麼能夠在荒島生存下來並且有機會返回家鄉呢?實在讓人敬佩。

魯賓遜的執着、勇敢、智慧讓我們感動。但回想一下自己,過去我經常浪費糧食,做事情半途而廢等等,相比魯賓遜,我不禁心生慚愧,以後一定改正這些錯誤。如果我有和魯賓遜同樣的經歷,我能夠在荒島上生活多久?如果活了下來,我又能有多少勇敢驅逐野蠻人?又有多少信念能夠返回家鄉?而魯賓遜把這些困難都克服了,足以見證他有多麼的勇敢和智慧。

通過閱讀《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我懂得了理想要從小樹立,並且時刻去付諸行動,積累經驗,這樣才有可能成功。面對困境,我們要冷靜思考,理智判斷,並且善於把握機遇。面對順境,我們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樹立目標,真正地自立自強。

《魯賓遜漂流記》—一一本給人以啟迪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