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老孝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孝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老孝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雖然“敬老孝親”是個大詞,做起來其實都是一些細微的小事。

  我的太奶奶今年已經九十歲了,她因為曾經出過一次車禍,被一位冒失的電動三輪車師傅撞斷了大腿,現在年紀大了,腿腳越來越不便,快過年的時候完全卧床休息,不能下地走動了。我們家是個大家庭,爺爺有弟妹六人。他們都是孝順的好人,每天都輪流陪着老人家,沒有一點抱怨的話。媽媽告訴我“百善孝為先”,讓我在寒假裡也去陪陪太奶奶。我想好啊,陪着她說說話吧!因為平時我只有星期放假的時候去看她,她知道我這次要陪她一整天,可高興了。她的各方面都挺好,只是耳朵聽不太清,和她說話聲音要大點。我的太奶奶是個健談的人,她告訴我以前和太爺爺怎樣在艱苦的日子裡撫養大了六個孩子,太爺爺是個多麼好的人。我的太爺爺在我快上小學的時候去世了,是我最愛的人哦!躺在床上的老人真的很辛苦,做什麼都不方便,要人幫忙。我到了剛一會兒,太奶奶要解小便,媽媽用一個塑料的小便盤放在她的身下,我在旁邊她覺得很不好意思。躺得時間長了,她的身體也會酸痛,我們要時常幫她活動身體,媽媽讓我幫太奶奶捏捏臂膀、捶捶腿,她連聲的誇我是個好孩子,我說是自己應該做的。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主動要求喂她,她很高興,我笨拙的有時會喂出來,她也不說我。

  一天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說有個敬老孝親的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指導老師:潘先紅

  六年級:許展豪

您正在瀏覽: 敬老孝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