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小問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小問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

  一天在看書時,我無意中看到了一個小題目:有四個中國人,小黃、小李、小王、小張。他們一起去瑞士旅遊。小黃會說拉丁語和德語;小李會說德語和法語;小王會說法語和英語小張會說西班牙語和英語。有一天,他們在飯店裡看見了一張用拉丁語寫的廣告,小黃讀後用德語告訴了小李。可怎麼才能告訴小王哪和小張哪?

  我看完后,就自言自語道:“這也太簡單了,不就是小李用法語告訴小王,小王再用英語告訴小張嗎!”可但我看完標準答案時,我剛才的耀武揚威在一眨眼間變成了垂頭喪氣。我的答案竟是錯誤的!但正確答案的確讓人大吃一驚。我突發奇想:讓老爸老媽也猜猜看。

  媽媽正在床上看書,我走了進去,對正在專心致志看書的媽媽說:“老媽,我考你個題目行嗎?”她放下書說:“放馬過來吧!”我把題目講了一遍,她想都沒想就說出了和我一模一樣的答案,果然是“母子連心”啊!我連忙用手做出一個表示錯的動作。老媽看了,問:“那是什麼啊?”我朝着媽媽的耳朵說出了正確答案。媽媽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這個啊!失策!失策!”

  我離開了老媽那,就去正在看電視的老爸那。我向他說了一遍題目,哪知,他說了句:“我沒聽清,再說一遍。”我眯起眼,做了一個“鄙視你”的動作。然後,又講了一遍。老爸抓耳撓腮了半天,最後送我一句:“能再說一遍嗎?”我忍無可忍了,說了一句:“浪費口水!”說完走了。

  同學們,你們知道這一題的答案了嗎?不知道的話,就請洗耳恭聽吧:

  既然都是中國人,說中國話就好了!!!

  通過這個問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時候,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就會有新的發現……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問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小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