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老敬長看似一個簡單的詞語,可是你想過嗎?你嘴說孝老敬長可是你真正做到過嗎?要想孝老、敬長,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坐起。

  寒假,我的作業全部寫完了,沒事幹,就坐在那兒發獃,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是誰給我們撫養長大的。又是誰給了我們一個快樂、溫馨、幸福的家庭。那不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長輩嗎?我就想反正也沒事做,不如去敬老院看看那些行動不便的老奶奶,老爺爺,念念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前是他們精心培育我們,現在他們老了,我們就更應該精心的照顧他們。說做就做,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下個星期去敬老院吧!以前是他們關心我們,我們也應該學會去關心他們。讓他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自己兒女在關心他們。還有很多人在默默的關心他們。

  我盼望已久的那一天終於到了。我們坐上車,走在了去敬老院的路上,我們邊開車邊欣賞路邊的美景。

  我帶着激動心情來到了敬老院。那裡有很多照顧他們的護理員阿姨。有的老爺爺在下棋,還有老奶奶們在扭秧歌。也有看報的可能是在關注國家大事吧。可是我看見一個老爺爺看報紙就不是那麼方便了。戴着老花眼鏡,拿着那張報紙,怎麼看也看不清楚,於是我就連忙跑過去,輕輕地蹲下說:爺爺您好,我叫盧艷玲,我是二七區興華小學的學生,我是愛心志願者,是來幫助您的。爺爺很和藹地說:小姑娘小小年紀就那麼尊敬老人,真是我們祖國的花朵啊!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哈哈笑了幾聲。接着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我從爺爺的笑聲感受到他是那樣的滿足和欣慰啊!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孝為天,那麼我們社會該是多麼和諧啊……

  二七區興華小學五年級 盧艷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敬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