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同學的作業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同學的作業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同學的作業調查報告 

  做作業是反應同學們的學習情況,還是提高同學的成績的關鍵,然而,我們班的許多同學卻不把做作業放在眼裡,各組的未完成作業登記本上的名字一大串,再這樣下去,班裡的同學的成績肯定會退步的。我們要及時解決這個問題,讓同學重視做作業,為了能夠準確的對症下藥,我特地製作了一份調查報告,深入了解同學的做作業情況。 

  調查問題有: 

  1.你做作業的態度是? 

  2.你要多久才能完成作業? 

  3.你能準時交作業嗎? 

  4.你認為哪科作業最多? 

  經過訪問,我對訪問結果進行了細密的統計,結果顯示:為了不受老師批評而完成功課的同學佔60%,這些同學當中大部分在一個小時之內可玩成功課,而且字跡馬虎,質量低。74%的同學都認為語文功課最多,不能準時交作業的同學佔30%。成績理想的同學都是喜歡做作業,還能準時交作業的,做作業時間較長,質量較好。而成績中下游的同學都是為了應付老師和家長,有時候不能準時交作業,做作業時間較短,不愛思考,質量較低。 

  通過這次調查,我了解了部分同學為何成績不理想,主要原因如下: 

  1.他們對作業有恐懼感,認為做作業是個負累。 

  2.他們輕視了做作業的重要性,做作業態度不好。 

  3.他們做作業迅速而馬虎,剩下過多時間娛樂,使他們無心學習。 

  為了能夠提高他們做作業的質量與提高他們的成績,我有以下建議: 

  1.老師應酌量減少沒必要或能夠在學校完成,不用回家完成的作業,從字面上的減少能減輕同學們對作業的壓力與恐懼。 

  2.以比賽作業質量為主題,以小組為單位,舉行一些小評論活動,激起同學們的興趣。 

  3.偶爾讓同學們自己布置作業 

  4.以測驗成績為依據,分兩批同學,讓相同水平的同學做相同作業,好成績同學做少些作業,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學習新的知識。成績一般的同學自然會有種羨慕的感覺,促使他們加把勁,拿到好成績。 

  通過這次調查,希望老師有針對性的設計各種提高同學們成績與作業質量的方案,然後實施。

您正在瀏覽: 關於同學的作業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同學的作業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