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個好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個好習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壞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而是最壞的主人,這句話真心不錯。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遇到數學或英語難題就十分頭暈,甚至還要上網抄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才改掉了這個壞習慣。

  有一次期末考試考砸了,可是我卻沒有努力奮鬥,而是在家裡繼續過上了以前的“小康生活”——打電腦打到8點,看電視看到十點,凌晨起來接着看。直到暑假的最後幾天,我作業甚至一次都沒翻過,所以我才反應到要做作業了。我打算先做數學。數學前面幾題十分簡單,我扳扳手指就知道了答案,可是最後一道智力衝浪,讓我傷透了腦筋。唉,那一題雖然短小,可是要數據沒數據,要關鍵次沒關鍵詞,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無奈地還是了我的“計算之路”……十分鐘后,我十分生氣:“這道題怎麼會這麼難,估計初中也沒有這種類型的題目吧!”不知怎的,我腦門突然浮出了一個壞的念頭——上網“尋”答案!“NO!”我果斷地反駁了一聲。“那麼又怎麼辦?這道題太難了,又豈是一般人能做出來的?!”“不管怎麼樣,我不能抄,因為這是老師精心布置的,我們應該尊重別人的成果。”“不要硬撐着了,你上次不是也抄不一兩次嗎?”“就是因為這樣,我的大腦才會產生依賴性,不能自幾去思考,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不能讓大腦‘死機’!”我又拿起草稿本算了起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才讀了三遍題目,就根據已知條件列出了方程,從而找出了答案。就是這麼一個良好的開端,我以後做題就不再上網了,而是自己先思考,實在不行就請教同學,我已經養成了自己思考的習慣。有一次做題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一次課堂練習,我碰到了一題比上次更難的題目,也是沒有頭緒,我剛想下筆,我同桌就做好了,於是我就有了抄襲的心,可是抄又有什麼意思呢?答案始終不是自己的努力成果,於是,我奮筆疾書,五分鐘就做好了,現在,勤于思考,善於鑽研,已經成為了我的好習慣!我的成績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看來,一個好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壞習慣可以毀滅一個人。

     

  六年級:陳基朝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個好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