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團泥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團泥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黑夜中的一隻蠟燭,是暮色里一隻螢火蟲,是孤林里的一隻飛鳥,是風雨中的一把溫傘,是艷陽下的一棵遮陽樹,是沮喪中一句舒潤的安慰,總在一敗塗地時給你滿腔的希望…… 

  風冷冷的吹,無情的打在臉上,刺入肌骨。耳旁餘音未絕,老師走上了講台,看見了黑板上那同學寫的辱罵他的兩行大字,醒目、刺眼 。 看得出來是對老師恨之入骨。老師第一個就把我叫了起來,我疑惑的站起來,帶着疑惑和慌張“他要做什麼?”還沒弄清楚是什麼回事,老師就大聲的責備我起來,還沒等我解釋,他手一揚,我的臉一下子就火辣辣的疼了,那動作快、准、狠!我、我、我……沒有做聲,轉身箭一般的跑出了教室,守門的大爺在後面氣喘吁吁的追趕着,還是遠遠的被我拋在了後面。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平時挺疼愛我的老師怎麼會這樣對成績不賴的我,他怎麼會誤會我在黑板上寫辱罵他的字,至少也要給我解釋的機會,他怎麼能這樣?…… 

  幾天里,教室里都空着我的座位。那天,下着滂沱大雨,我去了學校。幾天沒見他,背好象駝了點,目光也獃滯了些,整個人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奕奕。他看到我,扔掉了傘,把我叫到了操場邊,他用雙手去掘泥土,堅硬的泥土沒有因為雨水的沖刷而變得柔軟,有鮮血從他的指縫裡溢了出來,他不停的,用力的掘着泥土,泥土染紅了,終於,他手心裡有了好大一團泥土,他慎重的遞給我,我顫抖着雙手接了過來,哦!明白了,他懺悔當初誤會了我。雖然沒有言語,但行動已經足夠了,我回過頭,眼淚一顆一顆滾落,他濕漉漉的模樣也在我的眼中模糊了! 

  我原諒了老師,而老師手中那一團泥土也清晰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從那沾着老師鮮血的泥土中,我學會了勇於承認錯誤,那是我受益一生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那一團泥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團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