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裡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冬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春的頭巾掀開還不到一半,冬天那些個殘留下來的“亂臣賊”子又開始“興風作浪”了。也難怪,誰讓它們手中還握着最後一張王牌呢。看來,去年的冬天與今年的早春是較上勁了。不過也太出乎意料了些,竟然是一場大雪!哎,我總算是看到冬天那“惟恐天下不亂”的一面了。

  當夜色降臨的時候,它們出動了。瞧這陣勢,可以稱得上是萬馬齊喑,浩浩蕩蕩。連早已經沉睡的狂風也被這場雪給“巴結”上了。頓時,天空中狂風大作,茫茫大雪鋪天蓋地地“掃”了過來,沒過多久,它們的成果久顯而易見了:這時候,還沒有開放的花苞被雪打得低下了頭,看來得被迫放慢開花的腳步了;蒼翠的竹子也在風雪之中艱難地忍受着拷打;剛被溫暖的太陽融化的溪流又重蹈覆轍,被再次噴上了“着哩水”;那些高聳入雲的青山,索性換了身衣服。咦,太陽呢?說不定在喜馬拉雅山上幽閑地溜着彎兒呢!這下可好,這雪下得更加肆無忌憚了,像流星似的向小鎮飛快地襲來。果然,不出兩個小時,它們已經蓋過了小鎮的里裡外外,簡直就是“無孔不入”啊!這時候,我們可以稱得上是被打回原形,又穿上了厚厚的大衣。那風雪倒是落得輕鬆自在,留了個爛攤子便“揮揮衣袖,順手帶走了一片雲彩”。

  第二天,春季慢慢地恢復了。瞧,那蜜蜂照樣兒三五成群地在大自然中尋找花朵;鳥兒也起了個早,探着腦袋,在樹林子里自由地翱翔着;人們就更別提了,瞧那精神勁兒,一個個都容光煥發的,一個更比一個年輕。回過頭來,這雪下得也真不賴,拒氣象台計算,這次“春雪”,而且是在3月份的,極其罕見,今年的這一次更是30年不遇。

  這場雪,把小鎮里那些骯髒的東西都帶進了下水管道,而留給人們的卻是一個全新的小鎮。可是它畢竟給人們帶來了損失,但願風雪不要在美好的春季再次在天氣預報里榜上有名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