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失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很多人眼裡,成功是榮譽,失敗是恥辱。因此,很多人要求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而我認為,成長需要失敗,只有失敗才能激發我們奮發向上的決心,能夠使我們受到一些教訓,從而開闊了視野。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礁石的阻擋,怎能顯得浪花的美麗?失敗,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記得我剛升入三年級時,因為二年級時的連續一百分,再加上三年級第一次考試考了九十多分,我就開始驕傲起來,我覺得我簡直就像個天才,不學就會。於是,我開始放縱自己,盡量的去減輕自己的壓力,在這段時間裡,我開始不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開始看漫畫,吃東西,我完全放縱了自己。

  正因為我的浮躁情緒,致使我期中考試中一定不會考好,期中考試后的第一個星期,發試卷了。一個鮮紅的75分使我大吃一驚,試卷上的分數,如同一把大鎚,重重的擊在我的心靈深處,試卷上那慘不忍睹的一個接一個的“紅叉叉”像一把把鋒利的寶劍直刺向我的心頭。我不禁想起了老師嚴厲的批評,母親的嘆息聲,父親揚起的大巴掌。想到這裡,我忐忑不安,頭上冒着冷汗,渾身上下汗毛都豎起來,像丟了魂似的。我這時才知道,我原來這麼傻。正在這時,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句令我極度憤怒的話:他是個傻子,這麼簡單的題都考那麼差,呵呵。我立馬轉過頭,用惡狠狠的語氣對他說:“我一定不比你差!”

  從那以後,我開始了刻苦的學習。乒乓球台前沒有了我瀟洒自如的身影,校園裡沒有了我嬉戲的身影,操場上沒有了我奔跑的身影,一天到晚都是學!這段日子的刻苦學習是無法用語言能表達出來的,真可謂做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終於,我在一次月考中獲得了班級的前三名,當我看到這張滿是對號,看起來讓人賞心悅目的試卷時,我不禁欣喜若狂而又熱淚盈眶。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成功是美麗的,但是失敗也是一種特殊的美,許多人的成功不正是在失敗的基礎上獲得經驗,吸取教訓,從而成功的嗎?所以我認為——成長需要成功!!

  河南南陽鎮平縣察院小學六年級:李紀星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失敗 評論共有1
發言人:1 時間:2018-01-13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