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日下的城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下的城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微斜,柔和的光與這座城市纏繞在一起,落日下的城市裡,影子錯落投射在地上,沒有了晨曦被霧靄折射后的迷離,冷卻了晌午耀眼的驕陽,黃昏中的影子真切而清晰,交錯間透出夜幕降臨前的安寧。

  門前的桂花樹上掛滿一簇一簇的桂花,陽光撒在葉片上,錯落有置的葉脈蔓延在綠意中那隱約的嫣紅,一種不可名狀的美麗自歷史漫溯至今,綻放在這亘古不變的陽光下,綠葉上美麗的淡黃色桂花散發出依稀瀰漫在空氣中的清香。清香在歷史的長河中,在消散了白日喧囂的黃昏中,在夕陽下,在鼻息心田間飄蕩。不妨給這種氣味取一個美麗的名字:落日的氣息。

  公園,幾個寫手與畫者追逐着夕陽到了這裡,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捕捉到夕陽下公園的美麗,給世人留下一篇瑰麗的夕陽的篇章,或是一幅足以傳世的夕陽下的光影,這裡的景緻的確足以予人充裕的創作靈感。班駁的光影與草間野花和諧映襯,夕陽紅暈流連在古樹身畔,人們漫步江邊,穿着光衣,沉穩的前行,藝術魅力人文氣息浪漫色調彷彿可寫可描可譜可歌的,有了質感可以觸摸的東西,對任何一個藝術家而言,這都是最好的素材。只說公園邊的九龍江,粼粼的波光用畫框框起便是最美的光影了,流動的江水似乎配上弦便有旋律了,而把這些用絢爛如此刻夕陽下之江水的文字或譜出或勾勒或書寫便成動人的篇章了。在這裡,藝術家們讓美麗的夕陽躍然紙上。

  從城市的細節到城市的局部,夕陽的美麗無處不在,情不自禁到了山頂上,試圖從山頂鳥瞰以尋找落日下城市的美。走在山路上,有這樣一種感覺:隨着高度的增加,夕陽的美也隨之升起,到了山頂,沒有了草木消失了人氣,山下的繁華落盡,只見盎然不可分辨的綠意隨風搖曳,落照參差其間,江水瑟瑟泛紅流向遠方,是不是夕陽的美就這樣綿延向遠處?我不知道。陶醉在綺麗的風景中,一直到半天夜幕渲藍了天壁。

  夕日欲頹。在橋上,望着流淌的江水,想到在地球西邊夜色正濃,應該很多人都還在夢鄉,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轉醒,期待着東方的朝陽。西方的天空到底有沒有安琪兒,如果有,希望她們能護佑那裡的人們,美好的夢由將出的朝陽變成現實,而夢魘則終結在他們的地平線。

  地球東邊,我們這裡,我看見最後一抹餘暉消散在江面,江水泛出漣漪點點,很快,那裡將有滿船星輝。

您正在瀏覽: 落日下的城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下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