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岡市實驗小學六(6)班 周喬文 

  我的奶奶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家婦女,她一生中的絕大部分時間是在大別山腳下的一個小山村裡度過的,奶奶從來沒有上過一天學,然而大字不識一個的奶奶卻用她的行動體現着吃苦耐勞、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 

  和許多農村婦女一樣,奶奶特別能吃苦耐勞。60歲以前奶奶一直生活在鄉下,爺爺則一直在湖南工作,一年甚至兩年才回一次家。是奶奶用柔弱的身子把四個兒女含辛茹苦的撫養成人,此外她還盡心的照料着年邁的曾祖母。為了讓一家老小過得舒服一些,奶奶起早貪黑,從不抱怨。她的背過早的馱了,頭髮花白,臉上布滿了皺紋。後來。爺爺調回了湖北,年老的奶奶也從農村來到城裡,原以為可以安度晚年。可不幸的是爺爺中風了,奶奶每天要伺候癱瘓的爺爺,有時還會招致脾氣暴躁的爺爺的無故責罵。日子看起來是那麼艱難,可奶奶從不怨天尤人,最多是在受到責罵后默默的抽上一支煙,然後繼續做事。為了不讓兒女擔心,她自己病了從不聲張,直到在醫院工作的姑姑發現了,強迫她吃藥、打針。 

  奶奶還特別艱苦樸素、勤儉持家。好客的奶奶對別人特別大方,自己卻極為節約。每逢節假日,奶奶都要準備豐盛的飯菜,可她自己總是要看着我們吃,總說不餓,等我們吃完了,她才肯吃。為這事,大伯、爸爸和姑姑他們多次發脾氣,奶奶每次都笑眯眯的聽着,下次還是改不了。愛吃西瓜的姑姑在夏天差不多天天買西瓜,每次讓奶奶吃,她總是說不喜歡吃。可有一次粗心的爸爸買了個半生的西瓜,切開西瓜一看,爸爸就生氣的把半截西瓜順手扔進了垃圾桶,奶奶見了,趕緊抱住剩下半截西瓜說:“別扔,我喜歡吃。”不管爸爸怎麼反對,奶奶還是把剩下的半截西瓜 “偷偷”吃完了。 

  這就是我的沒有文化的奶奶,她不會講大道理,但她用自己的行動對我們進行着無聲的教育,在我心中,奶奶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