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才是否一定成功——讀《好鐵也需勤擦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是否一定成功——讀《好鐵也需勤擦拭》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才是否一定成功——讀《好鐵也需勤擦拭》有感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天才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是否作文

  一塊閃亮的鐵,如不注意保養,日久天長,銹就會把鐵“吃掉”。

  在《好鐵也需勤擦拭》一文中,作者以擦拭鐵為例,寫出了勤為本,是一個最基本、最普通的常理。

  可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是有的人會笨一些,有的人會聰明一些呢?難道天才就一定成功,天資愚鈍的人就永無翻身之日?當然不是,天神是公平的,無論什麼人都有成就大事的一天。如果是天才,如果不注意“勤擦拭”,結果也必然會被銹所吞噬。交通大學過去在少年班曾有這麼一位才子,12歲就學會了微積分,可以算是個熠熠生輝的小神童,然而今天他被學校退學,高考名落孫山,最後只得進一家街道小工廠做了臨時工。這其間的變化難道還不夠發人深思嗎?

  一句話,驕傲自大,目空一切,未先學會爬,就想學會走,這都是導致他逐漸失去光彩的原因。然而歸結起來,都離不開“擦拭”兩字。一個人既然有天資,就應該好好地利用這份天神的厚禮,必須補充能量來發揮這一份天資。驕傲,只會令一個人走向滅亡的道路。我們應該在驕傲時戒驕戒躁,散漫時自我約束,在受到來自自身的,外界的干擾與侵害時自我保護。逃避並不是現實的,惟一的辦法,就要勤於學習,勤於磨練,勤於自我批評,及時把自己身上的污點趕快擦凈,對外界醜惡的東西侵蝕要堅決抵制,就能成為有用之材。

  請相信“成功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有百分之一是天資”。記住,你若肯付出汗水,那麼你也是天才的一份子。

您正在瀏覽: 天才是否一定成功——讀《好鐵也需勤擦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是否一定成功——讀《好鐵也需勤擦拭》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