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利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開卷是否有利?

  有人會說開卷無利,因為讀書中有許多不健康的書。還有,我們知道在孔孟論中有一句話:“盡信《書》,則不入無《書》...”說明了讀書不是萬萬全全可以相信的。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開卷有利。

  自古文學是很有用的,如諸葛亮是因為自己的文學好,所以被他人任用,人因為有了書才會有了智慧,有了智慧所以我們才可以有一個美好的現代科技生活。

  可能別人會說,現在讀書有什麼用,讀書讀了這麼多還不如一塊小小的硅片,一塊計算機硅片便可以包下所有的知識,我們還要讀什麼書啊!真是浪費時間。

  可是,如果不讀書怎麼才可以獲得新知識能?如果你不讀書,就算你是哪個第一個看見樹上掉蘋果下來的人那麼你也不一定會知道有牛頓的萬有引力定論。就算你是第一個看見圓圈的人,沒有知識,你也不一定會知道π到3.14159...

  電腦是死的,人是活的,電腦不可能由知識創造新的知識,但是人可以,你可以把任何兩個化學物質合成新的成分,所以只有自己學會了知識才會有實用。

  開卷有利,有利於我們的成長,這是我不變的理論。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