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什麼? 

  語文是春雨,潤物無聲;語文是鍛煉的機會,走了就不會回頭;語文是導引的方針,帶你走進無境的知識海洋。 

  在生活中,語文是隨血脈流淌着的至愛親情; 是冰心老人筆下的童真母愛,是駱駝祥子那苦命悲情的淚水,是魯濱孫在荒島上愁苦的日記。 

  語文是一杯瀰漫在天空宇宙的鄉色酒,一曲纏繞千山萬水的同一首歌,是一顆璀璨的鑽石,在萬物界中發出耀眼的光芒。 

  語文是簾卷的西風,是長風破浪的潛能,是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闊胸襟,是周敦頤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潔白身軀,是五柳先生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安貧樂道,是屈原先生的眾人渾濁而我獨清的寧死不屈。 

  品讀語文,就像與智者對話,感受語文就能打開智慧之門號,深入語文就像走進優美的仙境。 

  語文告訴我們如何歷練人生,語文告訴我們如何克服困難;語文告訴我們如何奮鬥理想,語文告訴我們如何盡人子之孝;語文告訴我們如何報答父母,語文告訴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語文告訴我們人生的意義,語文告訴我們要有進取心。 

  語文是一雙明亮的眼睛,能看穿任何人的心;語文是一雙靈敏的耳朵,傾聽他人的心聲;語文是一支握在手中的筆,在不停地記錄昨天。 

  可以說沒有語文,這個社會就不是個社會了,在電視上,在廣告上,在發布會上,語文何處不在,何處不有。 

  語文是老師教我們正直善良,勇敢執着,教我們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珍惜時間。 

  語文能改變任何人,所以語文給予的任何機會與要求,我們不能太多地去回拒,它可能使你一事成名,它可使你平淡一生,也可使你一敗塗地,只不過看你如何把握。

  黃良福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