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在語文課上才能學到語文嗎?答案當然是不是,因為語文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處。生活處處有語文,在國慶長假期間,我和父母來到了綠博園遊玩,在草坪上可以看見許多的警示語,每一句都無疑有文學色彩,在其中一個草坪上有着這樣的警示語:“小草在睡覺,請別打擾。”你看,這巧妙的使用擬人來警告遊人不要踐踏草坪。再來看看路邊小店的招牌也別有一番風味,一些小店巧改名言、巧用詩句來做招牌,吸引客人,增加客流量。相比之下店名便更有“技術含量”了,店名要簡短易記,還要有特色或講明經營範圍,可以這樣說:一個好店名,可以決定這個店。在路邊有許多店名有特色的店。如:小熊快跑、客來香等等。在其它學科中也有語文的身影,就說數學吧,現在考試重頭戲就是應用題,沒有語文很好的理解能力就不可能做對。還有選做題也有一些文言文數學題,如果不懂它意思就更別提它的答案了,所以數學中有語文。在說說歷史,許多成語都有一些歷史故事,而許多歷史都在成語中,所以學好語文對歷史也有幫助。語文不只在書中,它可能就在你身後,在你每天上學的馬路上。

  一年級:趙一鳴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