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像是一盞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語文像是一支畫筆,給我們畫出了五彩的天空。語文像是一首詩,描繪着祖國的壯麗山河。——題記 

  從我開始說第一句話時,我就接觸了語文,語文也接受了我。在語文那神奇的殿堂里,我逐漸地長大了。 

  我愛春。 

  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然而,人們都沉浸在睡夢中,百花盛開,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春天,象徵這新的生命,世間萬物在冬天枯萎凋謝后,又把生命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這時,人們也走了出來,向著生命奔去…… 

  我愛夏。 

  夏天,荷花開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乘舟在“荷”上蕩漾,那粉紅的荷葉半開着,讓我想起“猶抱琵琶半遮面”這一句詩。不知為什麼,讓置身於荷葉中的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難道是因為空氣的清新,是因為水的清涼? 

  我愛秋。 

  說起秋天,我最先想到的顏色是金色,最先想到的字是“豐”字,最先想到的詩是“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秋天,到處都是豐收的跡象,農村裡,農民們笑開了花,唱着歌兒在那裡收割稻子,菜市場里,每天都比平時熱鬧了許多…… 

  我愛冬。 

  一說起冬天,我就要想起那“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景象,冬天白雪皚皚,萬物凋零,唯獨梅花傲立在風雪中,它那不低頭,不放棄的精神,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 

  語文,我要感謝你,你讓我有了思想,你讓我的心在天地間飄揚……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