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語文也從不離開我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圍繞在我們身邊,生活需要語文的幫助,我們交流、寫作、讀書,都可以說是語文的一部分,總之,語文是隨處可見,無處不在的。

  語文在生活中不僅僅是交流,它還能給人精神上的震撼,當你失去信心時,情緒低落時,一篇《走一步,再走一步》可以讓你重新鼓起信心,繼續向前;當你憂傷時,一篇《紫藤蘿瀑布》,可以讓你身臨其境,忘記憂傷與悲痛……這就是語文。讀詩,也是一種享受,寫作會使你心情更加愉快,當你憋了一肚子氣又無人訴苦時,就向你心靈的窗口——作文求助吧,將你要說的話寫下來,寫完后,氣也消了,再仔細讀讀自己寫的作文,如果寫得好的話,還會使你精神振奮,因為這又是一篇你的成功之作啊!這時你就會發現隱藏在語文中的樂趣,這就是語文。

  閱讀,更是一頓美味佳肴,當你讀了王家新的《在山的那邊》這篇文章后,你還會向信念低頭嗎?當你讀了朱自清的《匆匆》后,還會無所事事地虛度光陰嗎?

  在語文的世界里,你會走進一片神奇的天地:上下幾千年,縱橫幾萬里,人生、社會、自然……生動優美的語言向你展示了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

  同學們,生活離不開語文,讓我們一起學好語文吧!一起用語文裝點大千世界吧!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她像春風一樣的輕盈;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她像陽光一樣的溫暖。

  語文總在我們不知不覺時,陶冶我們的情操,滋潤我們的心靈。

  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快樂。時常想,語文對我們的好處有多少?假如沒有語文,那麼我們不懂語言,不會寫字;假如沒有語文,哪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因此,我快樂,因為我們有了語言,任我們溝通與交流,也任我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快樂。

  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懷念。我懷念“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盛世美景,懷念“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的自然風光……我懷念許多筆下美景,若缺少語文,美麗的世界將空空如也。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懷念。

  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感動。許多人世間的情愛,通過語文的加工表現得淋漓盡致。“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母子之情讓我感動;“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夫妻之情讓我感動;“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朋友之情讓我感動。語文時常提醒我,要用心去感受人間情愛,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感動。

  語文輕輕地,給我帶來了許多許多……

  睜大眼睛,看看世界,語文無處不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包含語文。

  語文如春天一般輕輕地從我們身邊走過。當你用心去體驗時,就會發現——語文就在我們身邊!

  初一:愛睡覺的小豬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