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題記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就像一個天使,不!她更像一位淘氣的精靈,躲躲藏藏,無處不在!  語文,是一位教育家。她讓我明白了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是寫作的素材。記得那是在初二,老師布置了一遍作文,題目為《____給我的啟示》,回到家,我怎麼也不知從何處下筆去寫,寫完別的作業已經不早了,外面已被夜空所籠罩。哎!無論如何我都沒有頭緒,索性,我走出屋外。哇!好亮!你看,天邊那顆星星...  ...等一下!星星,夜空, 我知道了,虧我還自以為是一個愛“觀天之人”!天上的星星不久常常給我一些啟發嗎?? 於是,返回桌前、很快便完成了作文。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總是從我身邊輕輕走過,而我,則一點兒都不細心,沒有注意到她留下的足跡。”於是我便常常注意到生活中的素材,讓自己不會沒素材去寫作作文。

   語文,是傾聽者。的確,我很活潑,所以有很多朋友,但我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卻是她——語文。開心時有她陪我一同開心;生氣時有她陪我一同生氣;委屈時有她陪我一同委屈。但她總會默默地,任我向她傾訴,她不向我要求什麼,這就是她,我的摯友,我人生的傾聽者與見證者——語文!  語文,是我人生路上的導師。我是一個粗心的女孩兒,我知道我這個習慣不好,可我就是改不掉,當然,這個習慣也給我帶來了很多苦惱。記得那次我借了朋友的一本作文書,只是草草看了幾篇便置之不理了。沒幾天,考試時,試卷上出了一道作文題,我不知該從何下筆去完成。回到家后,隨手翻了一下作文書,就發現有好多類似的作文。甚至有的和試卷上的一模一樣。哎!我真是追悔莫及啊!我想,這時候的她正在偷偷地笑我吧!不過,誰讓我不僅沒有發現她,還把她的足跡無情地抹掉了呢!  這就是她——語文精靈,當她從你身邊輕輕走過時,你,發現她了嗎??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