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刨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刨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刨筍是在六年級的這個寒假裡的一個星期天。這天下午,叔叔要送奶奶去俞塘村去看望朋友,順便帶我到附近玩。把奶奶送到以後,叔叔就問我:“史鴻剛,你想玩什麼?刨筍,還是爬山?”“嗯,去玩刨筍吧,以前沒玩過。”我說道。叔叔說:“那好吧,我正好要去我同學家一趟,順便拿幾把鋤頭去刨筍。”於是,叔叔把我帶到了他同學家裡。叔叔和他交談了一會兒,便和他那同學拿了三把鋤頭和一個布袋出來了。 

  我們準備齊全后,拐進一條小路,上山了。我們踏着坑坑窪窪的山路,扛着重重的鋤頭,慢慢地走上山去。腳下的泥土異常鬆軟,彷彿一腳就會陷下去,這大概是昨天下過雨的緣故吧。我們沿着山路,不知走了多久,終於到了竹林。此時的我已是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放眼望去,滿是翠綠,真是一 片綠色的海洋啊!我放下鋤頭,大口大口地吸着新鮮空氣。叔叔的同學告訴我:“刨筍是要有方法的。方法是在竹子的邊上用腳踩,哪裡踩得舒服,就是土軟的地方,很有可能有冬筍。”我驚訝地說:“這麼複雜啊?”叔叔笑着說:“當然了,你以為做什麼事都那麼容易啊。” 

  現在正式開始刨筍了。我選了一棵枝繁葉茂的竹子,在它旁邊用腳踩了踩,土還算鬆軟,就這一棵吧。我舉起鋤頭,重重地劈了下去,然後往外拉,把泥土一層一層地刨了出來。突然,我看見了一樣東西,好象是筍!我朝叔叔和他的同學大喊道:“我刨到筍了!快來看啊!”他們聞聲而來。叔叔的那個同學一看,說:“這不是筍,是竹根。”叔叔拍拍我的肩說:“再接再厲哦!”於是,我又開始了我的刨筍之路。我再次選擇了一個地點,刨了起來,但是刨得很深,也沒見到半個筍,大概是被別人刨過的吧。我已經熱得大汗淋漓,脫了外套,靠在一棵竹子上,正欲罷工不幹。忽然,我看見我剛才刨的地方有一個黃黃的、尖尖的東西。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棵筍!我急忙小心翼翼地拿起鋤頭,輕輕刨掉附近的土,把它連根斬斷,拿了出來。我終於刨到筍了,我成功了!我朝着叔叔大喊:“我刨到筍了!我刨到筍了!”叔叔過來的時候,只見他手提着一棵小小的樹棕櫚樹。他說:“刨不到筍,刨棵樹去,也算沒白來。刨到了嘛,挺厲害的!”我得意地說:“當然了,我本來就厲害。”叔叔的同學走了過來,笑着說:“喲,比你叔叔厲害!”只見他手中的袋子里,裝着五個筍。哎,還是比不上別人啊。 

  正在這時,奶奶電話正好打來了,我們也該走了。我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一袋冬筍。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做事只要認真、不放棄,就一定會有收穫。第一次是一種突破,一種進步,一種跨越,有了種種的第一次,也就有了一次次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刨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刨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