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考80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考80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有許多的第一次,是高興的還是傷心的?而那次給我的感受卻是深刻的。

  記得是四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拿着一大疊試捲走上講台,說:“昨天的考試卷我已經改出來了,從這次考試當中,有些同學進步了很多,但有些同學也退步了。”老師說完,便開始發試卷。我多麼希望我能考到前三名啊!然而,老師始終沒有念到我的名字。難道我……我越想越害怕,越怕越想,一身冷汗浸濕了我的衣裳,捧書的手不由得哆嗦起來。“蔡卓芳,80分,你這次可退步了喲,回家好好反省反省,下次努力點!”我的臉頰頓時火辣辣的,心裡難過到極點。我該怎樣向父母交待……一節課下來,老師講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放學了,同學們都說說笑笑地走出校門,而我呢?低着頭,垂頭喪氣地朝家走去。太陽發出昏暗的光,路旁的小草似乎也在為我嘆息。回到家裡,我一句話也不說,徑直地走向房間。媽媽發覺到我與往日不同,便想去探個究竟。我發覺到媽媽來了,便對媽媽說:“媽媽,我這次考了80分。”奇怪,媽媽的臉色還是沒變,並沒有生氣,還溫柔地對我說:“沒關係呀,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事的,下次努力不就行了嗎……”這時,我那沉重的心情彷彿被拋到九霄雲外了,代替的是那輕鬆的心情。媽媽與我一起找出失敗的原因……

  這第一次的失敗是深刻的,也是難忘的。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你肯努力,堅持不解,就一定能獲得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考80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考80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