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那他活着就會毫無意義,而他活着只是一個軀殼,行屍走肉。一個人如果有理想,那麼他將會活的有意義,活得更加充實,因為他有一個一輩子奮鬥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而我的理想是成為一位保家衛國的軍人。 

  軍人意味着什麼?軍人意味着時時刻刻都要奉獻;軍人意味着為了人民的安全和利益時時刻刻準備犧牲;軍人意味着為了維護和平要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從金鐵馬的冷武器戰爭到現在的坦克大炮的熱武器戰爭;從刀劍槍戈的古代戰爭到現在的格式槍炮的現代戰爭;從古代的心理戰術到現在的電子化對抗,這其中無不顯示着軍人的裝備一步步更加先進。可這一切都需要知識來改變。一個有着先進裝備的現代化部隊中的一名軍人,如果沒有知識,沒有智慧,是沒有用的。在現代化戰爭中,一名軍人除了先進的裝備外還必須有淵博的知識來武裝自己,從而來提高你的作戰水平。而淵博的知識主要來源於平日認真紮實的學習,你要認真的學習,提高你的知識,這樣,才能成為一名軍人。 

  具備先進的裝備、淵博的知識就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軍人嗎?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作為軍人,你必須有一顆勇敢、獨立自主、樂於奉獻、不拍犧牲的心。 

  軍人總是和奉獻、犧牲聯繫在一起。從“八•一南昌”起義到秋收起義;從兩萬五千里長徵到八年抗日戰爭;從三年解放戰爭到抗美援朝戰爭,這中間許許多多軍人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國家的興亡而獻出自己那寶貴的生命。因此,作為一名軍人必須要有奉獻精神和犧牲精神。 

  作為一名現代軍人,必須要有淵博的知識和那種樂於奉獻、勇於犧牲的精神。 

  實現理想的道路是充滿坎坷、曲折、磨難的,你去努力吧;你去奮鬥吧;你去拼搏吧。為了自己的理想就算在艱辛也是快樂的。這正應了那句話: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