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春萌芽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春萌芽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山市中山小學六(2)班 戴昔言

  當春萌芽的時候,我和媽媽來到西山腳下,仰望着層層疊疊的林海,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香甜的空氣,嗯,那是一種春的味道。

  故鄉的初春是一首詩: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確,遠遠地望去,草坪上的小草好似長得十分茂盛,但走近它,想去仔細瞧時,綠意彷彿就像人間蒸發一般,大地裸露出了泥土的色彩,但奇怪的是——矮矮的灌木叢和挺拔的樹木卻生機勃勃,是不是春姑娘偏心呢?難道是它沒有花兒香,沒有樹兒高,沒有美麗的外表嗎?我有些不服氣,繼續尋找小草的蹤跡,我知道它一定躲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微風彷彿知曉我的心,她陪我一同尋找……

  就在前方,出現了一片搖擺不定的影子,是綠色?是黃色?應該是嫩綠吧?微風姑娘很熱情地向那片似像非像的幻影招招手,它們卻似一個個深藏不露的隱者,不動聲色!它們到底是誰呢?我急不可待地走上前,揭開了“謎底”,聰明的你一定知道它們就是一叢叢可愛的小草啰!

  遠遠地看起來一片,而近看卻只有幾叢而已,看來春姑娘並不偏心,她只不過想讓小草再堅強一些!

  在小草叢裡,夾雜着幾朵白色的,不知名的小花,她們彷彿是一個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精靈,忘卻了四季更替的規律,早早地梳洗打扮來到人間天堂。雖然她們長得莖細葉小,但還是我行我素地挺立在那裡,星星點點的如夜空中的星星,不太引人注目,但絕對不會讓愛春的你忽略了她們的存在,這是多麼有個性的生命!

  多情的楊柳在這時顯得有點着急,不滿地甩着那滿頭光禿禿的柳枝,粗心的傢伙哪裡知道自個的枝條上已是密密地長滿了苞芽,只等一聲春雷,她們便可舒展柳芽競相爭春。

  四季桂雖然這時並不是最迷人,她的樹榦不像白楊那樣挺拔,身影沒有柳樹那般婀娜有韻味,但在那綠葉深處,細數那含苞欲放的花蕾,你會發現:童年的趣事就像這許許多多的花蕾一樣藏在綠葉深處,藏在芬芳深處,藏在心靈深處……

  當春萌芽的時候,去故鄉走走看看風景吧,或許能喚醒你記憶深處很多溫馨動人的童年趣事,而這還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等待你去發現更美好的事物,發現春天是一種美……

  指導老師:廖小榮

您正在瀏覽: 當春萌芽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春萌芽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