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謙虛,這樣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這樣做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到今就有一句話:“前驅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卻是這樣,這句話說的很對,較矮子慢的人是成不了大氣的。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媽就經常對我說:“小寶啊,肚子里要有貨,有墨水這樣才有低,千萬不可以驕傲,要悄悄來,悄悄去!”這句話在我的耳邊已經迴響了無數次了,特別是當我想驕傲時,就是因為這句話,才把我打住的。 

  謙虛,從古至今都是一個讀書人應有的品德;謙虛,是當今社會人人應有的品德;謙虛,是未來社會更加需要的品德。在古時候,當一個人在誇獎一個讀書人時,書生會這麼說:過獎,過獎。其實,一點也不“過獎”,只是他太謙虛了。如果他說:“那是當然的啦”,那麼,就沒有人願意與他交往。因為,他沒有做人基本原則。 

  謙虛這種行為,可以體現一個人高貴的氣質,一個人的素養,和一個人的家庭情況。一般來講,家裡越有錢的,越不喜歡“節外生枝”,只有沒錢的人才會吹說自己家裡多有錢,這樣的人,一點內涵都沒有。 

  越謙虛的人,越安全,正是因為這樣,人們才往往不會去關注他,容易忽視他的存在,這樣,麻煩就自然不容易找到你;一個不懂得謙虛的人,越不安全,因為他總是虛張聲勢,而引起別人對他們注意力,這樣一來,就容易有麻煩了。我媽媽常跟我說凡是肚子里有料的人 ,受最不喜歡引起被人的注意,因為,他有料。他不用引起他人的目光,別人的目光就會自動的注意到他的身上。 

  所以,讓我們學會做一個懂得謙虛的人,做這樣的人才可以成大器,有本事,做大事。 

  讓我們學會做謙虛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謙虛,這樣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這樣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