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蒙的春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蒙的春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中考分數未達到,實中。“老師板着一塊臉嚴肅的跟我說。”不……。“我大叫道,猛地真開眼睛,”還好,不是真的……“我輕撫着我的胸口喃喃道。不過一想到夢中的一切,剛剛因為夢是虛構的驚喜的雙眼瞬間黯淡了了下來。

  夢,對我來說有些可怕,因為有好幾次夢中一切成為了現實,這讓我不得不害怕,不驚恐。我真的好當心自己考不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好害怕面對為我整日操碎心的父母那失望的眼神。

  一想到這,我的胸口就疼痛的無法言說,心很悶很痛了,我欣開被子,走到我們自家設計的小花園中。

  早晨的小花園有一種淡淡的夢幻,太陽露出點點笑容,耀眼的眼光照射在每一株花朵的花葉上,花葉因還殘留着晨露,這些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每一滴都變成美麗無比的寶石。這一刻我被這個美麗的無法用言語來表述場景,驚呆了。一陣微風吹過,淡淡的花香瀰漫著整個花園,我細細嗅食着淡雅的花香,心中的疼痛被一點一點撫平。雖然依舊很疼,但比剛開始好多了,正當我轉身時,一抹淡淡的嫩綠映入了我的眼帘。

  它很小,顏色很嫩,這可以說明它是剛從土裡冒出來的。”不對呀,媽媽昨日才清理過雜草,怎麼那麼快就冒出來了呢?“突然靈光一閃而過,對啊,這是春天。在春天裡,植物的生命力是很頑強的。

  我環顧以其他地方驚奇地發現,其他地方都沒有雜草,只有這一株。我被這株小草的生命力吸引了,蹲下來,對着這株小草仔細觀擦一次后,對這株小草說:“小草啊,你真的好厲害,生命力是那麼的頑強。你要知道呦,這裡還有其他地方,我媽媽都用除草劑仔仔細細的清理了一次哦,按理說想要這藥性散去也要個十天八天吧,你居然在第二天就冒出來,你好有勇氣好執着耶……。”

  一說到這,我啞言了,心中的悲傷不由的冒出,疼痛再一次如潮水般湧現,腦海里再一次浮現夢裡的場景。“啊!!!”我不受控制的仰天大叫一聲。低下頭在望着這株小草,眼淚不禁從眼角悄然滑落。

  我彷徨了,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我害怕失敗,而且這個失敗還是未知的……那抹嫩綠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它好綠、好耀眼,比剛才的露珠還要耀眼,我喃喃的自嘲道:“呵,我好沒用,連一株小草都不上,我好懦弱,我只是個弱者,可是……我不想這個弱者。”我一邊說一邊按着我胸口的疼痛,內心在不斷的咆哮。我好不甘心,我是個失敗者,我是一個連一株小草也比不上的弱者,我是個註定要失敗的人,不!我沒有失敗,對,失敗還沒用來臨,我要改變,我不要做一個弱者,我要做一個站在巔峰俯視萬物的強者。

  想到這裡,我內心的陰霾、疼痛,一瞬間被撫平,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太陽已經完全露出了容顏,我沐浴在陽光中,享受着春天裡新生的力量。

  我,在這個春天裡,收到春天女神的厚愛,接受了她給予我新生的機會。再見,以前懶散、懦弱的我,再見了,從前的我……

  這個春天,是我啟蒙的春天,它開啟了我新的思想,堅定了我的目標。未來的困難,預言失敗的中考接招吧,來打破這個預言新生的我來了!

  初三:王冬蘭

您正在瀏覽: 啟蒙的春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蒙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