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愛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愛的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朦朦朧朧地醒了。窗外的雪花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恰似晶瑩的水晶,但更像人們那閃閃發光的美好心靈。因為,今年的大年初一真的很特別。

  在大年初一那個飄雪的清晨,我和爸媽起了個大早,到醫院給正做完手術的姨婆婆拜年。走在鋪滿積雪、人跡稀少的馬路上,偶爾會有幾聲響亮的爆竹聲在我耳畔響起。想到姨婆婆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和爸媽不禁加快了腳步。

  來到病房前,透過門上的玻璃,我隱約看到有幾個人影在晃動,還不時傳來陣陣愉悅的笑聲。

  我緩緩推開房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個個熟悉的面孔。姨媽、姨娘、姨丈……咦,那個彎着腰的人不是外婆嗎?只見她正為姨婆婆拉被子,又小心翼翼地將被角掖在她肩膀的兩側。

  我一驚:外婆的腿去年不是剛動過大手術嗎?平時走路都不太利索,在這樣的天氣里,她怎麼也來了?!我下意識地看了看外婆的鞋,那雙鞋沾滿了雪花。我鼻子一酸,彷彿看見了在昏黃的路燈下,在冷清的馬路上,外婆彎着腰,頂着撲面而來的風雪,蹣跚前行。外婆的腿是一瘸一拐的,身後的腳印是一深一淺的,就這樣,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雪地上留下的是她走過的痕迹,也是愛的痕迹……也許,那撲面而來的風雪曾使她猶豫過;也許,那滑得似油的冰也曾使她踉蹌過,可她為了自己的親人,卻仍然堅持着……我走上前去,緊緊握住了外婆的手。望着外婆那雙含笑的眼眸,晶瑩的淚珠不禁在眼角里打轉。

  病床周圍,姨婆婆的子女們圍着她轉來轉去,有的幫她梳頭髮,有的幫她剪指甲,還有的飽含深情地站在床頭邊望着自己親愛的母親;而那些頑皮的孩子們竟也變得懂事起來,正一個個爭着幫老人捶背捏腿……姨婆婆的臉上始終掛着幸福的微笑。望着眼前這溫馨的畫面,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當人們還在睡夢中時,姨婆婆的親人們就已踏上了去醫院的道路,為的是能讓姨婆婆在大年初一睜開眼時就能感到親情的溫暖;當姨婆婆進入夢香時,親人們才從醫院悄悄地離開,為的是能讓她做一個甜蜜的夢……

  窗外,又一束陽光溫柔地灑進病房,化作一股春日般的暖流,在這飄愛的病房裡瀰漫……我堅信:即使外面的雪下得再大,也會被這愛心一樣的陽光所融化。

  江蘇省如皋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紫夢幽蘭

  

您正在瀏覽: 飄愛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愛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