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說過“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他嘆過“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他想過“春光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也曾贊過“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每當那春風吹皺了一池春水,楊柳岸不再是曉風殘月的時候,我們總要驚訝於春的到來。彷彿只是一個夜晚的功夫,山上山下,田野里,都綠了一大片。也許,這就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吧! 

  春天,是一個令人浮想聯翩的字眼。然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與眾不同的春的畫卷。 

  說起我心中的春天,我最愛的便是那萬物復蘇的一片勃勃生機。 

  ————瞧,那棵樹已長出嫩嫩的綠芽,粗壯的樹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大樹多像是一位老師呀!我們都在他的枝頭上一天天長大,他把自己的“營養”——智慧輸進了我們的血管,讓我們就是那些小綠芽,從一點點很小的葉片長成一個個胖胖的葉娃娃。多麼慈愛! 

  ————瞧,那朵花已經稍微有點開放了,花蕊上長有個一根短短的觸鬚,花瓣是金黃的,觸鬚也是金黃的。花朵多像一位美麗的仙子呀!她睜開迷迷糊糊的小眼睛,頭上還頂着剛從樹葉上滑落下來的晶瑩剔透的小露珠,站立在路邊,朝着人們揮手。多麼可愛! 

  ————瞧,那株草已破土而出,頂掉石頭,奮力向上生長着,她搖擺着嫩綠的葉子,在向太陽公公問好。還唱着“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一生雖然有限,生命力卻是無窮。它有限的一生給予了我無限的啟迪和思考。多麼堅強不屈! 

  這就是我心中那生機勃勃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