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春“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春“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一生做過的好事不計其數,他的這種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的精神一直傳頌於後代,同樣,我也被熏染了。

  冬天悄然無聲地過去了,迎來的是萬紫千紅的春天。又一次,我去杭州,在樓梯口右轉的一個台階上,看見一個小女孩蹲在那裡,前面擺着一隻空空如也的破舊小碗。我想上去瞧瞧,但是被爸媽拉走了。

  回到家后,我心有餘悸,腦海里回想着她脆弱無助的身影,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跟媽媽商量,她總是回答:你心太軟了,現在社會上騙子的手段多麼高明。可我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雖然我當天只是遠遠看到她模糊的身影,但是她一定很無助,很辛酸吧!

  沒過幾天,星期六,媽媽帶我去杭州抽血檢查。她知道我最討厭抽血,等到星期六才告訴我。以前的我有可能會憤怒,大聲嚷嚷着不要去,使父母感到頭疼、棘手。而這一次,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條件是讓我幫助那個小女孩,媽媽為了讓我去,只好勉強答應了這個她認為“無理的要求”。

  坐了幾個小時的車,我的胃如翻江倒海,我硬是忍住了,終於到杭州了。我讓媽媽先帶我去那個樓梯口。果然,那個小女孩還蹲在那裡,媽媽在下面等我,我走上前去,這才清楚地看到她的模樣。雜亂的頭髮披散着,衣着十分髒亂破舊,臉上髒兮兮的,眼角還有未擦乾的淚痕,她小小地蜷縮着。

  看到這一幕,我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澀。從口袋中,掏出十枚閃閃發光的硬幣,放進那個空蕩蕩的破舊小碗。這一刻,我等了好幾天,硬幣發出清脆的聲響,小女孩抬起頭來驚訝地望着我,“驚喜”兩個字寫在她的臉上。我欣慰地看了她一眼,轉身走下樓梯。

  春天給人溫和的感覺,一股風吹來,使人感到爽快,我回頭看看她,女孩已沉浸在喜悅之中,即使數目很少……這是,腦海里浮現出雷鋒叔叔幫助人的事迹。我心想:一定要把雷鋒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它發揚光大!

  想起這件事,心中就吹起了熟悉溫暖的春“鋒”!

  六年級:方春燕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春“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春“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