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中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春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的春天 

  我家的陽台上,總是充滿了生機勃勃的綠色,但總是那一個孤零零的花盆,放在最角落,雨水根本淋不到,但經過風吹日晒,塑料花盆破得只剩半截,露出了軟木塞子似的土塊,土疙瘩上一道道龜裂,不管春娃娃幾次撫摸這裡,它就是沒有一絲代表生命的綠色,因此沒有人注意到它。 

  可誰能想到,貧瘠的泥土裡,竟然孕藏着一群不為人知的小生命,這些小傢伙們在等待着一個機會,準備“一鳴驚人”,讓自己發出絢麗的光彩。 

  這天,媽媽恰巧把濕嗒嗒的衣服掛到了那個花盆上方。幾天之後,當我再次來到這個寂靜的花盆邊時,驚奇地發現,貧瘠的死黃土上,一片新綠襯托着淡黃色的花瓣在沖我微笑! 

  那是一群不知名的小野花,片片小葉子,襯托着活潑、米粒般大小的淡黃色小花,那一簇一簇的笑臉,在陽光下炫耀着自己出眾的亮麗。有誰能想象出哇,這美麗的天使——嬌嫩的小花竟是靠着晾在陽台上的衣服滴下的水,在貧瘠的死黃土——這個艱難、惡劣的環境中頑強地生長,讓自己如願以償地煥發出耀眼的光彩!為心中盼望的春天添一份色彩,添一份明媚,添一份生機。它們雖然柔弱,但是心中也嚮往着光明,也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春天,就是這些夢想,讓這些小巧、嬌嫩的小花,穿破自己堅硬的外衣,掀翻擋在通向光明的道路上的障礙物。它們努力為自己爭取來的,是整整一個春天啊!雖然這個春天,短到僅僅只有幾天…… 

  幾天後,小野花枯萎了,那個花盆又恢復了寂寞,但是那叢蓬勃向上的小野花將永遠盛開在我的心中,那小野花的春天,也是我心中最美麗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