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蔣爺爺的三大“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蔣爺爺的三大“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家隔壁的蔣爺爺,整幢大樓里無人不贊,沒人不誇。他,濃眉大眼,不怎麼明亮,卻讓人感到慈祥;高高的身軀,身板挺硬朗,好像一座鐵塔,十分魁梧;說起話來響噹噹的,頭頭是道。大樓里的人們為什麼都誇讚他呢?這還得從他的三大“癖”說起。 

  第三“癖”--愛下棋。他很愛下棋,只要有一點空閑,就會拉上一個人噼里啪啦地殺上幾盤。他愛下棋也善於下棋,同樓的老人、年輕人誰都下不過他,簡直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可他卻從不驕傲自滿,反而常對佩服他棋藝高超的人說:“一山更比一山高,說不定哪一天碰上高手,我就要敗得家也不認識嘍。” 

  第二“癖”--愛種花。從我認識蔣爺爺那天起,就經常看到他在自己的小小花圃里忙來忙去,鬆土、施肥、澆水,樣樣做得一絲不苟,彷彿在蒔弄什麼寶貝似的。有一天,我走進他的花圃,立刻陶醉在這萬紫千紅的花海里,陶醉在這香氣瀰漫的空間里。一盆盆秋菊、水仙、海棠、月季……真是琳琅滿目,美不勝收!望着那些美麗芬芳的鮮花,我問:“蔣爺爺,你怎麼會把花蒔弄得這麼美、這麼好呀?”正在全神貫注澆花的蔣爺爺朝屋裡一指,樂呵呵地說:“還不是靠那些‘寶貝”!”我走進他的房間去看他說的‘寶貝”,哇,枕頭邊竟全是書!《怎麼培植》、《盆栽》……好多,真是應有盡有!這時,蔣爺爺也進屋來了,他邊擦手邊認真地說:“為了養好這些花,我每晚都要看上它幾頁,習慣了。一天不看就睡不着哇。”我一聽,“撲哧”一聲笑起來。蔣爺爺看了看我,又意味深長地說:“我在花兒上可花了不少心血呀。我希望它們越長越美,可更盼望你們這些‘花兒,長得比這花兒更壯、更美呀!” 

  第一“癖”--愛修車。蔣爺爺特別愛鼓搗自行車,不僅修車技術高超,而且從不收一分錢。一般毛病,經他一瞧,立刻就會找出“病根”,然後二話不說,拿出扳子、鉗子,這兒鼓搗鼓搗,那兒擺弄擺弄,不一會兒便“手到病除”了。開始時,大樓里的人們的車子壞了,都讓他給修理。但時間一長,大家都不好意思了,因為蔣爺爺從來也不要一分錢,讓人怪過意不去的。有人曾經硬往蔣爺爺手裡塞修車錢,蔣爺爺立刻漲紅了臉,眼一瞪,頭一扭,手一甩,氣哼哼地鑽進屋裡不出來了。 

  愛修車,愛養花,愛下棋,蔣爺爺就是這樣一位老人。此刻,他一定在他的的花鋪里忙着呢,你要拜訪他,一定可以在那兒找到他,對了,再告訴你一個‘秘密”:見面時,千萬不要誇他呀!

您正在瀏覽: 蔣爺爺的三大“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蔣爺爺的三大“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