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走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走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廊坊的農村老家看望爺爺。

  82歲的爺爺靜靜的躺在炕上,面容憔悴。他的頭、鬍子、眉毛都白了,鼻子里插着吸氧管,連一點翻身的力氣都沒有,爸爸拿着注射器,偶爾向爺爺嘴裡打入一些牛奶和水。我怯怯的站在旁邊,顫抖着聲音大叫爺爺,他只是不時發出陣陣的呻吟。

  爸爸告訴我,爺爺是一個經歷普通而又滄桑的人。由於家境貧苦,他小時候給日本人修過炮樓,也給八路軍送過糧食;給地主家做過長工、也分過地主家的土地;爺爺當了20多年的飼養員,飼養着生產隊30多頭牲口,年年是先進勞動者,大兒子又是生產隊長、女兒們織魚網,家裡工分總是第一,自豪着呢;有了自己的承包田后,他信奉“人多一份汗,地多一分產”,居然當時就能把小麥種到畝產700斤……

  爺爺是一個老實了一輩子的人。村裡人沒有人和他吵過架,也沒有人說他的不是。他教育孩子最常用的一句話是:別人打你一拳,只要你不罵他、不還手,他不會再打你第二拳。就是這種老實作風,義無反顧、令人驚異的把小兒子培養成了村裡第一個重點大學的大學生。

  爺爺的身體始終很好。大字不識一個的奶奶到新疆去做生意了,爺爺每天凌晨3點就做好早飯(窩頭、鹹菜、山藥粥),並自稱“窩頭隊”,然後小兒子放羊、上學,他帶領孩子們種地、挑水、養魚,倒也打理的井井有條。爺爺七十多歲時得了腦血栓,卻恢復的像小伙兒一樣,夏天還帶領兒子、孫子、重孫一起割麥子。

  爺爺的身體突然變得很差。在院子里提水時,他利用空閑時間在院子里打“旋風腳”,把腿摔斷了。長期卧床,一下又添了許多毛病。住院時,朦朧中他依然問起花了多少藥費,當告訴他一萬多時,他直感嘆“真媽多呀”!他又問“還有錢嗎?”“還有2萬多呢,足夠把你的病看好,吃藥就好啦!”爺爺眼前一亮,“吃藥就好啦,吃藥就好啦……”整整重複了一夜。

  爺爺的晚年很好、四世同堂、兒女雙全、子孫孝道。爺爺居住了四十多年的土坯房,已經翻蓋成了寬敞明亮的磚瓦房。爺爺是一個好人,好人好報,爺爺一路走好!

  初一:weiboyang

您正在瀏覽: 爺爺走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