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你我是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你我是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學會說話起,常看到媽媽的道德行為;從上學讀書起,常聽到老師的道德話語;從成熟長大起,常學着生活的道德方法。道德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

  要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生活中的一點一滴。記得看過這樣的故事:一個小男孩向一個小女孩借一塊錢,答應明天晚上還,因為信任,這個小女孩猶豫了一會兒便答應了。可是離還錢的時候間只剩下一個晚上了,小女孩等到天黑也沒見小男孩出現,她開始有些後悔,擔心他不會來了,正當熄燈上床的時候,聽見敲門聲,那小男孩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手裡捏着皺巴巴的一塊錢,小女孩高興的笑了。後來才知道,借錢是為了給低血糖的母親買葡萄糖,為了還錢,每天晚上一放學就去離學校一公裡外撿廢鐵賣錢,由於太困了,就倒在樹下睡著了,起來時才發現晚了,便開始狂奔,只好現在才來。這位小男孩最後幹了一番大事業,這都是他遵守道德的結果啊!

  其實還有許多像小男孩那種人和事,道德永遠在我心,一直教育着我,鞭策着我。

  六年級:徐長通

您正在瀏覽: 道德你我是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你我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