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老師站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老師站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老師站崗 

  湖南省冷水江市沙辦中心學校六年級(417505)李欣雅 

  中午,校園恢復了短暫的平靜。我在學校吃完午餐后,突然想起作文忘記交給蔣老師了,我想趁這個時候老師不在辦公室交上去,免得老師的一頓批評。於是我拿着本子哼着小曲向老師辦公室走去,做賊似的推開門,輕輕的走進辦公室。啊,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在這間擁擠的辦公室里,蔣老師、朱老師和李老師三人正躺在椅子上睡覺呢!他們一人睡三把椅子,這三把椅子明顯不夠他們的身高,他們的身子是架空着睡的,上面風扇開着微風,他們竟然也睡得很香。蔣老師睡得很正規,仰卧着;李老師則側卧;朱老師雙手抱頭,翹起二郎腿。他們的樣子組成一副滑稽的午睡圖。我想笑,卻不敢笑出聲。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老師們只能作短暫的養神。我不忍打攪老師們的午睡,又輕輕地退了出來,小心翼翼地關上門,正準備離開,這時從走廊另一端一個初一班的男生,吹着口哨,手舞足蹈地向老師辦公室走來。我趕忙向他打了個手勢,左手放在嘴邊向他做了個禁聲的動作,他瞪大眼睛,做了個奇怪的鬼臉,湊攏來對着我的耳朵小聲說:“怎麼啦?”我趕緊封着他的嘴巴,故做神秘地對他說:“老師——在睡覺呢!”他“哦”了一聲,踏着“太空步”走了。他的樣子讓我差點笑出聲來。我本想也就此離開,但我想肯定還會有人來打擾的,我就在這裡為老師站一回崗吧。我伏在走廊的欄杆上,拿着本子裝着學習的樣子,眼睛卻瞟向走廊的那頭。過了一會兒,幾個五年級的女生,手拉着手嘻嘻笑笑地向她們的教室走來了,我迎了上去,對她們晃了晃手,“噓”了一聲,她們像剛才那個男生一樣,眼睛鼓着像個鈴鐺,問我“怎麼啦”?我說:“老師在午睡呢,你們這麼吵鬧會影響老師休息的。”她們聽了馬上閉緊了嘴,默無聲息地往教室里走去了。 

  平靜大概只持續了五分鐘。樓梯口就傳來“咚咚咚”的籃球聲,聲音由細而大,我估計是初中部的男生邊上樓梯邊打籃球。我趕忙走到樓梯口,對着那個肩上斜披着校服只穿了一件背心、只顧低頭打球的初二男生“哎”了一聲,提醒他說:“請你不要打球行嗎,你的聲音太大,老師們正在午休,你那樣會影響老師們的休息。”畢竟是初中生,他很懂禮貌,他把球抱在懷裡,很有風度地對我一笑:“小妹妹,謝謝你的提醒!”我也對他友好地一笑,說:“我也謝謝你!” 

  我為老師站了半個多小時的“崗”,我感覺校園出奇的安靜。校園裡有時是需要喧鬧的,但有時也需要安靜。喧鬧和安靜都是校園裡的一種美。我為老師站崗,我就為老師守住了一份安靜。我為老師站崗,我高興。 

  (輔導老師:蔣新中) 

  聯繫電話:15873897170

您正在瀏覽: 我為老師站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老師站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