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老鼠叫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老鼠叫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老鼠叫屈

 廣西區南寧 琅西小學六(1)班 李良土

  老鼠,是自古以來被人們都稱為“害人精”,人們一提起它,就恨得咬牙切齒,就連成語也把老鼠貶得一無是處,什麼“賊眉鼠眼”,“抱頭鼠竄”,“膽小如鼠”等。可以,我卻要替老鼠叫屈。

  也許,人們認為老鼠長相醜陋,而且是偷食物,啃衣服,無惡不做的小惡魔。可那只是它們祖祖輩輩的生活方式而已,人們不能因為它的缺點就否定它的優點,那豈不是太武斷了,太片面了嗎?

  其實,老鼠天生一副機靈相。他長着一身深灰色的羽毛,一條又長又細,的尾巴,尖尖的腦袋,兩隻綠豆般的黑眼睛不時警惕的東張西望,長長的牙齒便於它咬食物,四隻靈活的小腿便於它的逃生。它小巧玲瓏,機敏可愛。老鼠具有靈敏的神經,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它就能馬上感覺到,並且一雷電般的速度逃之夭夭,你想要逮住它,難啊!

  老鼠是偉大的建築師。它的住宅————地下巢穴極其隱蔽,四通八達。街道,居民房,田野,山林……幾乎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它的偉大工程。說真的,薩達姆邀請的工程師都不如它呢!

  老鼠也是人類的好朋友,它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貢獻。像那小白鼠,它為人類做出了科學研究,無怨無悔的獻出了小小的生命。而人類恨的小灰鼠也憑着它們靈敏的嗅覺,幫助警方偵破了許多的販毒案,功勞甚至比警犬還大呢!

  我喜歡老鼠,喜歡它那靈敏的樣子,喜歡它吃食的滑稽,喜歡它為人類默默奉獻的精神。請大家像我一樣吧,換一雙眼去看待老鼠,用真誠的心去接納老鼠吧!

寫得好!:)

您正在瀏覽: 我為老鼠叫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老鼠叫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