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播下心靈這顆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下心靈這顆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靈,這個美麗而又容易被忽視的種子,它,在我們的內心深處……你有可能會問:“心靈種子”在我們內心的哪裡呢?我回答:它只是在你需要和面臨選擇的時候會被你發現……

  而我見過的一個“最美麗的心靈種子”在一位默默的,樸實的,一心為社會服務的——撿垃圾的老者身上發現的。只由一把花雨傘……

  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玩,我們玩累了,倚在公園的木椅上,有趣的說笑着。這時候,一位滿頭白髮的老者從我們身邊經過——他是撿垃圾的,臉上的皺紋就像是小溪,數也數不清。那時的我,不屑的看了一下他,心裡想:多髒的老人啊,又臭!我在他面前避開了他,在轉頭的一瞬間,不經意的瞟了他一眼,而他,只是老實,憨厚的對我笑了一笑。這使得我不知為何而覺得羞愧不已……“嘀!”一顆像水珠似的東西滴到了我的臉上,“哦,快下雨了啊!”我望着天空,自言自語道。這時候,媽媽去買飲料了,我獨自一人坐在木椅上,注視着公園中央的水池。幾分鐘的時間還不到,雨就越下越大了,“怎麼辦?媽媽怎麼還沒來?”我特別著急,不行了,我被雨淋濕了,怎麼辦?這個時候,也就是那位老者,他來到我的跟前,手裡拿着一把雨傘,滿臉笑容地對我說:“孩子,給你雨傘,你可別淋濕了,哈!”我愣了一下,但又馬上接過了他的那把花雨傘,不知道為什麼,這把雨傘在我的手中似乎比任何東西都有分量……“那……謝謝你……老爺爺!”我望着他,這時我感覺:在我面前的不再是那個撿垃圾的,又臟又臭的老人。他是英雄!他與泰山一樣高!他的心與大海一樣廣闊!“心靈的種子”這時候,終於被我看見了,它長大了,但是還是含苞欲放。“孩子,雨越下越大了,你快回家吧,我也要走了,希望你不要嫌棄那把破雨傘哦!呵呵……”就這樣,他笑着走了。這時候,“心靈的花骨朵”它真的長大了!它終於開花了!開的是那樣美麗,那樣鮮艷,那樣的讓人覺得偉大!“老爺爺,謝謝你!你是英雄!”我情不自禁的喊出了這一聲,他回頭看了看我,又笑了,樸實而又偉大……

  直到現在,我還想着那天的那位老者,想着那朵令我終身難忘的“心靈之花”,和那把永遠對我有着沉重分量的花雨傘……

您正在瀏覽: 播下心靈這顆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下心靈這顆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