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身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大約60歲,花白的頭髮,絡腮鬍子,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刀刻一般,微駝着背,有些臃腫的身子……總之,他太平常了。他的身上沒有一點引人注目的地方,因為他經常在小區門口賣包子,所以我們都親切地稱他為“包子爺爺”。 

  那天北風刮的正緊,不知為什麼,買包子的人特別多,老漢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也焦急的被夾在隊伍當中。 

  “老爺爺,我要買肉包子。”終於輪到我了。 

  “要幾個?”老漢看見我是個常客,笑眯眯地問。 

  “八元錢。(1元1個)”我答非所問。 

  “一個、兩個……”老漢數了十個遞給我。 

  “哎,老爺爺,你多給了兩個!”我剛想說,可鬼使神差地,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又一陣擠動我終於局促不安的離開了人群……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把手插進了口袋,頓時心猛地一沉。糟了,錢包沒了!那裡面裝了50多元啊,那些錢都是我每一次考試時努力獲得的獎勵啊!我急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這錢不僅是我努力的成果,也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哪!可是,可是我竟然…… 

  “小同學,小同學!”是老漢!他來幹什麼?莫不是剛才的事……我不敢再往下想。唉,還真是禍不單行啊!我低下頭玩弄着衣角,想着該如何應付如此尷尬的場面。 

  “小同學,你掉了什麼東西沒有?”老漢放下擔子,氣喘吁吁的問。 

  “我、我、我的錢包……”我囁嚅地回答。 

  “是這個嗎?”我抬起頭,只見老漢那滿是油污的手上正拿着我的錢包。 

  “以後,你可一定得小心嘍!”老漢笑着,把錢包放到我手中,又挑起擔子向前走去。 

  望着老漢遠去的背影,我恍如從昏夢中驚醒,顆顆熱淚地在錢包上,老漢啊,此刻我才知道你平凡中的偉大,我不該欺騙你! 

  我淚流滿面,向著那個熟悉又難忘的背影奔去……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