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定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定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定西雖然是一座不大的城市,但在我心目中卻比任何一座城市都要美麗。

  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新興的農業城市,她的歷史有八百多年,又剛剛完成撤地設市。她位於甘肅省的中部,現有人口294萬。這裡四季分明,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着名的“中國馬鈴薯之鄉”。

  定西的旅遊景點可多啦!城內有歷史悠久的省級森林公園西岩山公園,有鬱鬱蔥蔥、梯田層層的南山公園,有碧波蕩漾、遊樂設施齊全的玉湖公園等。城市西北面的西岩山上面樹木茂盛,亭台樓閣,各種花卉爭奇鬥豔,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城市南面的南山上,夏季梯田裡綠油油的莊稼如地毯一般,冬季白雪皚皚有如蓋上的暖被,十分美麗;玉湖公園是定西最美的一處風景,草地和走道兩邊開滿了鮮花,小鳥在樹上唱歌。園中間的湖裡有許多的遊船,遊人坐在上面,悠閑地欣賞着周圍的景色。湖心還有一個亭子,遊人可以登上台階進到裡面休息。你還可以去欣賞園裡的雕塑,有“三羊開泰”、“愚公移山”等。要不,你還可以去遊樂城看看玩玩,海盜船驚心動魄,過山車從頭頂的軌道上飛馳而過......

  你不妨品嘗一下定西的土特產,果品有李廣杏、草莓等,蔬菜有馳名中外的馬鈴薯、各種菌類,還有既能入葯治病又能滋養身體的中藥材當歸、黃芪等。杏子全身是寶,杏樹的樹榦可以做成傢具,杏肉可以做成杏脯,杏仁可以入葯和作飲料,深受大家的喜愛;馬鈴薯有極高的營養價值,被當地農村的老百姓稱作“金蛋蛋”、“剝皮饅頭”,它既可以炒菜吃,也可以蒸煮着吃,還可以燒烤着吃,還可以加工成粉條。特別是有一種叫做“大西洋專用薯”的,用來加工薯條,味道好極了。馬鈴薯不僅好吃,而且成了近年來幫助農民擺脫貧困、走上致富之路的支柱產品。這裡的農民,差不多每家每戶都種着它,秋天收穫后銷售到外地賺錢,用來供孩子上學念書、買農用資料或者置辦一些傢具。

  城西有甘肅省唯一的國家級高新農業示範園區,這裡有一排排的塑料大棚,種着專用薯、食用菌等,還有養殖大棚等。這裡不僅是定西蔬菜的主要供應地,而且是市民休閑的好去處。

  如果你來到定西,可千萬要到我們大城小學來看看。大城小學是定西市城區建立最早的學校,培養了不少的人才。校園建設日新月異,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建起了挺拔的教學樓,添置了教學儀器和計算機。

  眼見為實,看到的才是最美的。還是你親自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定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定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