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語文老師是十分完美的。首先,他要才華橫溢,富有時代氣息,不能像錄音機一樣絮叨。他能有辦法使同學們敢於發言,使課堂或起來。自然我也不喜歡老師經常板著臉,像六點的時鐘,開口閉口都是:“同學們,早上好,為祖國的明天奮鬥吧!”如果這樣就顯得太古板,太羅嗦,太迂腐,太可怕……即使他們講得眉飛色舞,我的眼皮也會上下直打架。 

  作為老師,善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想要育人,必先育己;為人師表,一定要以身作則。我平身最恨虛偽的人,所以老師自然也不能虛偽。在人前答應過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能說一套,做一套;不能嫌貧愛富,嫉妒賢能。在優生與差生之間不能有偏見,因為沒有人是無可救藥的。我心目中的老師不能粗暴,要以仁慈為教風。知錯不改不僅存在與學生的身上,老師也有這個毛病。老師發現自己的錯誤應及時悔改,不能因為面子,而把責任推給學生,這樣才能與學生打成一片。 

  雖然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但我想我心目中的老師應該具備以上幾點。 

  我心目中的語文課 

  大自然中千變萬化的色彩,都是以三元色為基礎的,太陽那火辣辣的紅;那沒有熟透的水果是酸溜溜的黃;還有藍天、大海那無邊無際的藍。而在我心目中的語文課也應該具備着三種顏色。 

  上課了,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可愛的紅。老師專心地上課,同學認真地聽講,正確地回答問題,響亮而又有感情地朗讀課文。這一切使老師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豎起大拇指誇獎我們,同學們臉上也露出了喜洋洋的紅,這紅從心底綻放出來,這就是火辣辣的紅,它是陪伴我們進步的必須條件,也是最好的條件。 

  課上,同學們開小差,做小動作,而不專心聽講。老師批評我們,皺起眉頭,因而感到心酸,這就是酸溜溜的黃。這同樣使我們感到心酸,感到自責,感到愧疚。這黃使我們像吃了檸檬后的酸滋味湧上心頭。但是,老師並沒有大聲打訓斥我們,而是內心地開導我們,教育我們,使我們明白時間有多重要,知識有多重要,學習有多重要。這難道不是有大海、藍天那無邊無際的藍嗎?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語文課。這樣的課堂,才是我們學習的天地;這樣的課堂,才是我們生活的樂園;這樣的課堂,才是我們成材的地方;這樣的課堂,因為有了這樣的三元色,才變的多姿多彩! 

  馬小跳》這些名著是用同學們的班費和黃老師自己的錢買的。 

  還有一次,我們班一名調皮的男同學走樓梯時不小心摔倒了,頭裂了一個約2厘米的口子,鮮紅的血液從他的頭上流下來。黃老師看見了,二話不說連忙把他送進醫院。到了醫院裡,老師樓上樓下地跑。一下子要挂號,一下子要交費,可把老師忙壞了。直到等到那位男生的父母來后,才安心的回到學校,透着疲憊的身體為我們繼續上課。 

  看到老師盡職盡責的工作,激發了我當老師的慾望,我想大聲地說:“我長大要做一名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