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漢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字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漢字的故事 

  今天,老師讓我們搜集有關漢字的字謎。“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走回教室。不一會兒,老師滿面春風地來了。 

  “這節課,我們來組織有關漢字的活動,誰準備了字謎?”老師和藹地說。 “我!”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請張偵威同學發言。” “同學們,有眼看不見,有心記不住。請問這是什麼字?”張偵威同學問道。 

  同 學們沉思了一會兒。“我知道!”一個同學站了起來,“是死亡的亡!”“為什麼?”同學們疑惑不解。“有眼看不見,不就是盲字嗎?有心記不住,不就是忘字嗎?‘盲’字和‘忘’字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有一個‘亡’字!”“太有趣了!”同學們感嘆道。 

  漢字真是神奇、有趣!說起漢字,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個人砍柴時用力過猛,不小心甩掉斧子傷了旁人。傷者到衙門告狀。那個人慌了,忙寫了一份說明情況。內中寫道:某日砍柴時用力過猛,用(甩)斧子傷人。“官府一看就定那人 的罪名了。 

  由此看來,每個漢字,多一筆,少一劃,含義完全不同。若是在經濟合同里,真是一字千金,寫錯了,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漢字的發展源遠流長,每字每句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我們每天都在漢字的海洋里遨遊。趣妙橫生的歇後語令我開懷大笑;妙語連珠的詩句使我心曠神怡;感人至深的篇章哺育我成長;鏗鏘有力的語句激勵着我的鬥志…… 

  只要我們多了解漢字,用心去體現,就能得到知識與財富! 

指導老師: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