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蘭州市水車園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佳倩

放學時間的確是令我興奮的,這意味着擁有暫時的解放,路隊中和左鄰右舍津津有味地說一些無聊的廢話這常常是我的樂趣,在我看來,課餘時間說少量廢話不會影響學習。只是一出巷口就能見到那些光禿禿、死氣沉沉的破樹,這大掃了我的興緻,我不禁在心間咒罵起半死不活的樹來,明天就讓人移走吧!或許就在下一分鐘呢!惡笑着,我跟隨着熙攘的人流,頭也不回地離它們遠去了。可是,剛移來兩天的樹,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被移走呢?最終我未能如願。

凡事都有適應的過程,我也開始習慣接受這些光禿禿的樹枝,可是,我怎麼竟然會注意起它們呢?我再也沒有精力說話了,因為我考了一個不理想的90分。在喧鬧的巷道里,我只是靜靜地走着,沒有同學理我,我也沒有怎麼理他們。就在沮喪沉默中,我盼着儘快走出巷道,我想看見那些和我一樣沉寂的樹枝怎麼樣了,喧鬧繁華的城市中,它們是不是也放棄了希望?哦,大概是吧,它們還是光禿禿的,儘管我知道兩三天它們絕不會發芽。再也不對它們抱希望了。

出乎我的意料,再一次試捲髮了下來,是92分,雖然只多了兩分,但是和上次相比較而言,題稍有難度。這次,我依然不想再說話,我只盼着能快點看見巷口那些光禿禿、死氣沉沉的樹,看它們是否和我一同在進步。這些鮮活的生命彷彿是長高了,它們一直都在長大,只是我沒有發現生命的慧眼罷了。它們一定在一點一滴地努力着呢!總有一天它們會奮起的,總會有未來的,不對嗎?就這樣,從此我只是匆忙地走出巷道,然後我們彼此凝望對方。我堅信它們明白我的心,我也明白是它們的出現激勵着我迎着風浪前行。我想,這就是生命之間的心靈感應。

最終,我不能陪它們太久,它們也不能陪我太久,就要畢業了,也許我不能每天看着它們成長的艱辛歷程了,但是,只有默默進取的樹榦最終才有資格勇敢從容地前行。待到明年春暖花開,又有一批可愛的小孩子來到母校,又會有許許多多小孩子和它們彼此守望,他們定能一起演繹多彩的生命,人性最本真純潔的心和那些一直付出的樹定是最可愛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