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日本8.9級地震傳來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日本8.9級地震傳來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日本8.9級地震傳來時 標籤:日本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 當日作文 日本作文

今天是星期五,放學回家,我打開電視機,聽到了一個震驚世界的消息------日本發生了8.9級大地震。只見畫面中一座座房屋倒塌,一條條道路都裂開了大口子,一輛輛汽車都歪倒在路旁,一群群人都驚慌失措地跑進避難所…… 

  看到這些場景,我不由得高興地跑去告訴媽媽:“媽媽,媽媽,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老天有眼,日本大地震了。”媽媽聽了后,先是一愣,然後馬上去看新聞報導,但是她絲毫沒有高興的樣子,反而臉色越來越凝重了。她轉過頭,朝興奮的我說:“佳怡,你為什麼這樣高興?”我清了清喉嚨,理直氣壯地說:“日本人太壞,以前不知道害死了我們多少中國人,現在還捕殺鯨魚,吃紅金槍魚的肉。我難道不該恨他們嗎?” 

  媽媽看着振振有詞的我,搖了搖頭,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你這想法可不正確,這是狹隘的民族思想。日本人以前對我們是犯過罪,現在有些人對動物也不注意保護,但並不表示所有的日本人都有罪。我們是要牢記歷史,但更要展望未來。在汶川地震時,日本政府是第一個派出救援隊來幫助我們的,現在他們也遭受了大地震,我們能興災樂禍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對媽媽說:“我懂了,人的生命是平等的,是不分國界的,我們應該同情和幫助他們才對。”這時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當我再次看到那些畫面時,我的心隱隱作痛了。我暗暗的想,要把今年的壓歲錢捐給紅十字會! 

您正在瀏覽: 當日本8.9級地震傳來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日本8.9級地震傳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