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位軍人,一米八的大個,很威武,用虎背熊腰來形容他,那是再恰當不過了。他長着一張長方大臉,粗黑的眉毛下,一雙大眼睛總是那樣炯炯有神。我之所以佩服我的爸爸,並不完全是因為他的儀錶堂堂,更重要的是他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生活中他多才多藝;對我更是關愛有加。

  我們家最繁忙的就是爸爸,他經常加班、出差,幹什麼事情都總是力求最好。為了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嚴謹,他養成了寫工作日記的好習慣。每天不論多晚,多累,他都要把當天的工作進行認真地總結,仔細分析成功與失誤的原因;對將要辦的事情,他都提前做好充分的部署。二十幾年如一日,就連生病時也從沒有間斷過。爸爸的工作日記足足裝了半個書櫃,這一本本日記記錄的不僅僅是爸爸的工作歷程,更承載了他對事業的執着與追求,對部隊的愛。

  為了及時總結經驗做好工作,爸爸還經常在一些軍事雜誌上發表論文,闡述自己在軍事訓練和部隊管理中的觀點,介紹一些行之有效的範例。還主編出版了《無線電通信參考手冊》等書籍,為軍隊的通訊建設做出貢獻。

  爸爸在生活方面也非常講究情趣,經常寫一些詩詞、散文,在一些文藝雜誌上發表,其中有一首詩是這樣寫的:

  茫茫戈壁灘,

  嬉戲纖心連。

  黃沙漫天舞,

  苦中有甘甜。

  這首詩反映了爸爸和他的戰友,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安寧甘於奉獻的精神。

  儘管爸爸如此的繁忙,但他還經常惦記着我的學習、生活,關心我的成長。有一次,爸爸和我聊天時,得知我因怕臟而不喜歡掃地、收拾房間,平時一向和藹可親的他,板著臉嚴肅地說:“你現在做事挑三揀四,怕苦怕累,將來怎麼會成長為一個真正的人?”此後,只要是爸爸在家,他就會經常鼓勵我勞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愛事業,懂生活,令我敬佩的好爸爸。

  六年級:張圓圓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