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的腦海里又浮現了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他就是雷鋒! 

  雷鋒哥哥出生在1940年12月18日湖南長沙,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啊!雷鋒這麼小就會感恩了,實在令我敬佩! 

  ”一次,雷鋒外出換車時,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 

  在部隊里,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幫助同班戰友喬安山認字、學算術;為小周病重的父親寫信寄錢;為小韓縫補棉褲…… 

  這樣的事情多不勝數呢!但是,可怕的一天終於來了! 

  1962年8月15日上午,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當時,戰士們在路邊栽了一排木杆。雷鋒讓喬安山開車,自己下車引導,但後輪胎外側將木杆從根部擠壓斷,木杆反彈過來,正好擊中雷鋒的右太陽穴,當場就打出血來,雷鋒昏倒在地。戰友們立即把他送到醫院搶救,副連長又開車飛速趕到瀋陽202醫院專家。但由於腦顱出血,雷鋒不幸去世,年僅22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