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我落淚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我落淚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我落淚了 

  江西省萬安縣羅塘中心小學六四班 胡藝凡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堅強的女孩,不會被任何事物打倒,更談不上女孩子的哭哭啼啼了。可是這次,我竟破天荒地哭了。 

  那是發生在今天下午的一件事。上午還是風和日麗,微風吹拂着大地,顯出一絲涼意,大家都為這好天氣感到高興。為了不浪費這好天氣,人們都十分辛勤地勞作着。吃完午飯,天公不作美,一下子變了一張臉,原來明亮的世界罩上了一層黑紗,淅淅瀝瀝地下起了迷濛小雨。雨雖不大,我和媽媽身上已粘滿了泥水。雨越下越大,媽媽卻絲毫沒有停止幹活。眼見我們就要變成落湯雞時,媽媽說:“走,我們回家去。”一回到家,媽媽就穿好雨衣、雨褲,帶上斗笠,又要去工地。我見媽媽這樣,也不甘示弱,全副武裝起來。媽媽連忙說:“你不要去了,會感冒的,你就洗一洗,換好衣服在家做作業吧!”我撅着嘴說:“你一個人怎麼做得來?現在雨這麼大,要麼我跟你一起去,要麼你也不要去了。”媽媽着急地說:“那怎麼行,離開工建房沒多少天了,我們要加緊把活幹完……”媽媽硬是不讓我去,為了不惹媽媽生氣,我只好勉強答應。望着媽媽嬌小的身影在泥濘的道路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我不禁拿起傘悄悄地跟在媽媽後面。媽媽到了工地,拿起鐵鍬,往泥土裡一插,腳一踩,一撬,一大鍬泥土出來了。媽媽把泥土堆到一起,一下、二下……媽媽吃力地鏟着、堆着……望着媽媽那樣不顧一切地乾著,頓時,我熱淚盈眶。媽媽就這樣在雨里幹了整整一個下午,腰酸了,揉一揉,手疼了,甩一甩,腿累了,跺一跺,沒有一絲埋怨,不顧一身疲勞。不像我,稍微做一點事就噼里啪啦說一通、怨一陣。吃晚飯時,媽媽叫我倒一杯茶給她,我照做了。可不久,我便發現了異樣,媽媽吃飯時,碗拿起來一下又放下了,還不時摸自己的左手,顯出一絲痛苦。事經幾次,我終於忍不住問道:“媽媽,你這手怎麼啦?”媽媽一邊掩飾,一邊淡淡地說:“沒事,沒事。”可我總覺得不對頭,追根究底地問了好幾遍,媽媽拗不過才說:“今天下午我拿鐵鍬時不小心,鐵鍬棒倒下來了砸到了手,現在一提起手來就痛。”我趕緊擼起媽媽的衣袖來看,天啦,媽媽的手臂上一塊好大的淤青。我再也忍不住了,把“小女子漢”的偽裝拋到了九霄雲外,“嗚嗚”地哭了起來。媽媽見我這樣,忙安慰我。望着滿臉疲憊的媽媽,想起媽媽平時種種的付出,我的淚就像斷線的珠子止不住地往下流…… 

  母愛是最純潔無私的,每天都在你的身邊圍繞着,只要你細細體會,一定會發現,母親就是我們最最應該感謝的!

您正在瀏覽: 這次,我落淚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我落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