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堅持是成功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堅持是成功的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堅持是成功的朋友 標籤:堅持是成功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是的,那兩個星期,我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後,也得到了成功的體驗。

  當老師說還有兩個星期就月考,而月考後就要召開家長會時,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前面有些知識點我還沒有完全掌握,怎麼辦呢?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后,我覺得要想在月考中取得成功,就一定要花大功夫——多讀,多記,多練。所謂“多讀”,就是多讀一些名篇佳作;“多記”就是把語文課本與英語課本上要背的字詞、句子、段落等統統背出來;“多練”就是找一些與課本同步的練習題來做。

  制定了計劃,接下來就是實際行動了。我每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讀書、背書。晚上寫作業寫到十點。就這樣堅持了幾天後,我因吃不了這份苦,想打退堂鼓。於是,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說:“女兒,你既然制定了計劃,就一定要付出努力來實現它。古人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難道你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嗎?”

  我聽后,想了想,覺得有理,便又堅持了幾天。可困難及卻接踵而至,我又碰到了阻礙我前進的小石塊——有時候,我在晚上看書時,經常看着看着,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怎麼辦呢?我又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效仿古人孫敬與蘇秦的“頭懸樑,錐刺股”。這可真是個好辦法,我每天都能堅持到十點。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兩個星期便過去了。月考那天,因為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所以在考場上“過五關斬六將”,攻克各個難題,三下五除二便把試卷搞定了。要知道這可都是我那些天的堅持不懈換來的!第二天,月考成績出來了——我語文考了86分,數學考了98分,英語竟得了滿分!我欣喜若狂,總分全年級第一呢!

  高興之餘,我不禁又回想起那兩個星期以來努力的情景——是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你努力了,並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成功就一定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第八小學六年級:劉娟

您正在瀏覽: 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堅持是成功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月考中我明白了堅持是成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