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四歲開始就在美術培訓班學習繪畫,當時的我,十分沒興趣,老是畫走了樣,明明是根蘿蔔,差點畫成了章魚,明明是條恐龍,卻畫成了什麼的怪物……於是,老師教我們先起稿, 再畫畫。我按照老師所說的去做,不到一個月,畫畫水平漸漸地提高了,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從不間斷。 至今已經堅持8年了,現在,繪畫已成了我學習和生活中難以割捨的一部分。在繪畫方面我還取得了不少成績呢,已多次獲得全國市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美術類比賽一、二、三等獎和其它各類獎項。從油畫棒畫、油水分離畫、線描畫、黑白畫、紙版畫、水粉畫,到現在我學的國畫,我都非常喜歡,從中我不但學到了許多繪畫知識和技能,還學到了許多常識,了解了許多畫家的作品和他們眼中筆下的大千世界。馬上我就又要升班了,開始學習素描和色彩。 

  在我學過的繪畫方法中,最令我感到神秘的要算是國畫了。簡單的水、墨、筆和宣紙,既能畫花鳥、山水,又能畫動物和人物。一支軟軟的毛筆,配上墨的濃淡就可以把大千世界表現出來,不但可以有形,還可以給人一種神似的感覺。更神奇的是畫在紙上的墨和顏料,遇水不會掉色。國畫真不愧是我國的瑰寶。 

  國畫不但好看,它的畫法也是多種多樣,變化多端。比如一筆兩色,在毛筆尖上蘸上兩種深淺不同的顏色,通過控制筆的角度和力度,就可以畫出不同意境的畫,畫出來的畫有一種很強的立體感。在工筆畫中,有一種技法叫渲染。它是用筆先蘸上顏色畫在紙上,然後再用一根乾淨的筆蘸上清水,把顏色往外帶,根據需要控制渲染的遍數,便會出現一種由深變淺的過度效果,畫面非常自然,這樣畫出的人物、花鳥、山水,給人一種栩栩如生,妙不可言的感覺……。可以說,國畫帶給我的是驚奇和神秘,我願意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掌握國畫的精髓。 

  繪畫已經成為我的一項愛好。每當我高興的時候,我會想起畫畫;每當我累了,我就會畫畫;每當我煩悶的時候,畫畫會使我忘掉煩惱;每當我遇到難以用言語表述的時候,我就會拿起畫筆……。繪畫帶給我的是輕鬆、喜悅、充實和智慧。 

  我很開心,無論在什麼時候,繪畫都能陪伴我。無論怎麼樣,我都不會放棄繪畫。

您正在瀏覽: 學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