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藝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藝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契訶夫曾說:“藝術是到達人類統一的一種品味,在同一感情下結合藝術,會增進個人和人類的共同幸福!”可見藝術是多麼重要,我為自己也會一門藝術而自豪,那就是——書法。 

  記得那時我八歲時開始學的。 

  那天,爸爸帶我去公園玩時,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在亭子里寫毛筆字。只見老爺爺飽蘸濃墨,揮筆疾書,在紙張上龍飛鳳舞地寫下幾個大字:山清水秀。我看着至上的四個漂亮的大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腦海中閃過了一個念頭:學習毛筆字! 

  於是,爸爸在學校里給我報了一個書法補習班。 

  周末,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學校。 

  上課了,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起了“一”字的寫法。我卻心不在焉地聽着,心想:“一”字有什麼難寫的,不就一橫劃過去就就成了,老師當我們是三歲小孩啊!於是我滿不在乎的聽着,一會兒玩這個,一會兒摸那個。過了好一會兒,老師終於讓我們開始寫了,我準備好文房四寶——筆、墨、紙、硯,準備大顯身手,我拿着筆,蘸了點墨,寫了起來,可毛筆在我手上就像一個不聽話的頑皮淘氣的小孩,我向左,它就向右,我往上,它卻往下,一個簡簡單單的“一”字被我寫得歪歪扭扭,成了個“四不像”。這時,老師走了過來,看見了我寫的字,笑着說:“叫你剛才不聽課,現在寫不出來了吧!”然後,有手把手地教我寫“一”字。 

  漸漸地,毛筆字我寫起來可稱得上是隨心所欲了,我開始像一隻驕傲的小公雞,時間長了,那種枯燥、單調的生活讓我感到厭煩,不願去學校學習了,在家也不想練字了,有種想放棄的感覺。直到一天,老師打電話來詢問我的情況,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軟筆書法就是這樣,十幾天,二十幾天就會讓人覺得煩躁、無趣。就因為如此,更該堅持不懈,記住‘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聽了老師的話,恍然大悟,又開始刻苦的學習毛筆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書法越寫越好,參加少兒書法比賽都屢屢獲獎,但這一切都出自我的書法老師——王忠興老師的鼓舞。 

  我學會了毛筆,也學會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是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是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藝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藝路 暫無評論